news-details
「愛裡沒有懼怕!」歌手羅文裕上傳與哥哥的影片,儘管這可能就是哥哥的最後一個情人節,但是有主就有平安、盼望。(畫面擷取自/羅文裕Youtube)

今天是情人節,有些人歡慶愛的誕生,也有些人緊緊抓住最後能夠相處的機會。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的哥哥,2019年確診直腸癌末期,羅文裕在臉書放上一段教會弟兄姊妹圍繞著哥哥唱詩歌、彼此祝福的影片,他說,這是哥哥生命的最後一個階段,把握有意識的時候道謝、道愛、道別,「希望帶給許多在失望中的人愛與盼望。」

「親愛的人,親密的愛人…」羅文裕和好友劉畊宏、薩克斯風演奏家林寬,以及教會的弟兄姊妹圍繞在哥哥的病床旁唱著歌,這是慶祝情人節的時刻,他的哥哥想對不離不棄、一直照顧他的妻子說「謝謝」。羅文裕說,這是哥哥的心願,盼望「趁著還有意識的時候,能對親愛的家人與另一半好好的道謝、道愛、道別」。

 

在唱<幸福的距離>這首歌時,劉畊宏說,或許未來距離幸福仍然有些距離,但藏在心裡的愛不會改變,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羅文裕的哥哥在病床上深深擁抱妻子,儘管他們都不知道未來的日子還有多少,有主在前方帶領就不用害怕。

 

「到底神要不要醫治他?還是就讓他到上帝的身邊,不要再那麼辛苦…」羅文裕的嫂嫂說,常常回到家都是大哭,但是她也要先生放心:「如果你真的息了地上的勞苦,到上帝那裡,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兩個相愛的人握緊雙手,獻花、道愛,儘管死亡終有一日會將彼此分離,當下的真心卻可以存到永恆,這就是最好的情人節。「希望她能夠更放寬心…欠你的求婚,我愛妳。」把每一次的機會都當作最後一次,這是很美的道別。

金曲歌王羅文裕在情人節當天,於臉書分享教會弟兄姊妹與哥嫂共度佳節的影片,病房內充滿詩歌的聲音,十分動人。(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羅文裕Youtube

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最後一個情人節,你想對你的情人說些什麼?(影片來源/羅文裕Youtube

此外,歌手伍佰也透過影片鼓勵羅文裕的哥哥,羅文裕的教會、新生命小組教會的洪麗惠牧師也帶著病房裡的每個人禱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死蔭幽谷中,長存的盼望讓情人節仍然充滿愛,「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羅文裕2020年初與妻子迎來第二個孩子。身為一位基督徒,他常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福音。(照片來源/羅文裕 WING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