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園傳道會發起預防自殺活動。      (圖片來源/www.jesusfilm.org)

日本311大地震屆滿一週年,3月同時也是該國傳統上自殺率最高的月份,日本學園傳道會(Japan 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運用風靡年輕人的漫畫,製作手冊《冒險之旅》(Risk Ride),作為預防自殺的福音工具。

冒險之旅》是55頁的漫畫,描述有自殺念頭的年輕人,因為認識信仰而獲得救贖的故事,漫畫最後還鼓勵讀者觀看9分種的動畫《最後一日》(My Last Day),從與耶穌同釘十架的盜賊,目睹耶穌受難的過程,傳遞耶穌用寶血犧牲的救贖精神。

學園傳道會同工及手冊作者Andy Meeko表示,經過史上嚴重的地震後,許多日本人正在與自殺的念頭拔河,無助的感覺傳遍國家,這本手冊有助於鼓勵災後的倖存者走上恢復、找到目標的希望重建之路。

此次自殺防治活動,不走向陌生人傳福音的模式,而是透過基督徒領袖的網絡,預計發送5萬份手冊。Andy Meeko已經訓練超過1100位基督徒關懷災民的心靈,目前正在進行手冊的使用教學訓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