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嚴陣以待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襲。(圖/Shutterstock)

新加坡衛生部網站於2月14日公布,該國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的67例中,至少有18位與基督教會有關;目前在新加坡5個感染群中,教會即占2處。新加坡衛生部長甘金勇,與文化、社區暨青年事務部長傅恩惠,14日晚間會見眾教會領袖,講解肺炎疫情最新情形,並指導降低傳播風險的預防措施。

預防指南

2月14日新加坡確診新冠肺炎的67例中,13位與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有關,加上幾天前公布的5位曾赴基督生命堂,目前已有18位與教會有關詳情報導:https://cdn-news.org/news/21047

 

新加坡衛生部(MOH)在會中向教會領袖們建議,教會仍可繼續進行禮拜活動,但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並加強教導個人衛生觀念,這對於降低傳播風險非常重要。部長們也感謝教會領袖們的理解和支持,他們指出,許多教堂已制定了保護會眾的措施,包括:提供預防指南、量體溫、減少聚集,以及暫停或推遲非必要的活動。

衛生部另建議:在常用區域增加清潔頻率、減少共用物品,並保持良好通風。身體不適的同工與會友,應立即就醫,不要進入教堂。而預防傳染最有效的方法,仍是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用肥皂和水定期洗手,特別是處理食物、進食前、如廁後,並避免觸摸臉部。

 

此外,避免與身體不適或有疾病症狀者密切接觸;如有呼吸道症狀,例如咳嗽或呼吸急促,請戴上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遮住嘴,並立即將髒的紙巾丟入垃圾桶。如果感覺不適,請立即就醫。

 

新加坡早報報導,14日上午該國總理李顯龍上午赴樟宜機場,為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打氣。李總理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重創經濟,所帶來的影響比2003年SARS時期還顯著,不排除接下來經濟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李總理針對新加坡確診案例偏多的質疑,則回應雖目前確診人數比許多國家高,但也正因該國致力徹底追蹤病情,故能反映真實狀況並妥善因應。李總理除了信心喊話,並重申政府將在下週財政預算宣布一系列援助措施,協助人民度過難關。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回應疫情。(圖/新加坡早報影音截圖

新加坡教會聚會情形

除了上述兩間教會皆已停止聚會,新加坡長老教會總會2月11日於官網公布疫情應對措施,建議各堂會主日崇拜維持運作,但應採取更多預防措施;其他常規活動如主日學、小組、團契等,由各堂會決定是否暫停,並盡量避免大型或頻繁的聚會。若情況允許,以電話或視頻取代面對面聚集。其他如:教會入口處準備充足的手部消毒液、加強聖餐衛生措施、避免握手、不轉傳未經證實的消息...等。

 

新加坡衛理公會官網針對疫情錄製影片,會督張振忠牧師呼籲:謹慎面對、遵循衛生部指導,但不過度慌張,讓心安靜在神面前,並為醫護人員、專家和社區鄰里代禱。官網新聞也公布,衛生部(MOH)曾於2020年2月10日通知該會,有一位確診病例曾前往衛理公會分堂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現衛生部已經完成所有聯繫追踪,並隔離與該人密切聯繫的人員;教堂亦根據國家環境局(NEA)指南進行了消毒。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2月15-16日預計延續到二月底,停止在教會聚會,改為透過The CHC App或網站與會友一起敬拜。「在網上聚會是暫時性的,我們期待在情況穩定後,可以再次和大家聚集。...對我們而言,做出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官網上說明,因教會規模不小,會友當中有老有少;作為領袖,必須盡所能保護羊群,謹慎以待,且擔當起社會責任。

 

文中強調教會領袖的信心絕對沒有動搖,依然持守神的應許:「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詩篇91:1)教會播放影音的時間與原本聚會時段相同,邀請大家一同線上聚會,也期許與小組保持連結、彼此代禱,牧者和領袖仍會繼續服事。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主任牧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官網勉勵:「黎明前總是最黑暗,仰望主的信實」

不是富二代,仍歡喜養育五位小孩! 林建忠夫婦:當家庭的「順序」對了,其他就能很順

內在情緒誰人知? 打破你心中5個「堅固營壘」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