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面對新冠病毒(COVID-19)不敢掉以輕心。(圖/特約記者鄧敏如)

2003年,SARS(非典型肺炎)在香港肆無忌憚,1,755人受感染,奪去299條寶貴性命。17年過後,新冠病毒(COVID-19)侵襲香港,香港人卻不掉以輕心,帶著當年抗疫的心情嚴陣以待。此時此刻,香港教會有何對策呢?只見教會紛紛陸續暫停崇拜及聚會,另一方面,亦有熱心信徒以行善的手祝福社區…

崇拜聚會暫停,轉而採取網上形式參與

由於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香港至今(15日)累計確診56宗個案,不少教會紛紛宣布於2月15日起暫停所有崇拜及聚會,以避免因人群聚集而感染的風險,減低肺炎病毒在社區爆發。

 

面對教會暫停現場聚會,信徒在這段時間無法赴會參與聚會,也無法與弟兄姐妹見面交通,因此,許多教會改變了聚會方式。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宣道會北角堂等多間教會,已經透過影音平台,以錄播或直播的形式傳送崇拜信息,讓信徒在任何地方都能夠一起參與敬拜。

 

疫情當前,香港人心惶惶,部份公司已經開始實施在家工作,學生延期至不早於3月16日開學。因這疫情影響,在家中的時間隨之增多,在神面前如何有智慧地善用時間,安靜祈禱及充實自己,成為一個相當要緊的課題。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為了與弟兄姊妹同心抗疫,每天在臉書專頁發佈「小聚一分鐘」的視頻,候任堂主任黎家翹牧師引述馬可福音1章29至31節說,西門彼得的岳母正患熱病,耶穌立刻前來拉著她的手,扶她起來,她就在耶穌那一下的觸摸退了熱。黎家翹牧師強調這種「即時的痊癒」,為表明神的醫治是立刻見效,大而有力臨到彼得的岳母身上。他鼓勵所有基督徒同心為城市禱告,「仰望尋求耶穌那個立刻臨到的醫治能力,而不是驕傲自恃,求主憐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黎家翹牧師在「小聚一分鐘」視頻上的分享。(影片撮取/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臉書)

愛在社區中蔓延 教會派防疫物資

一罩難求的窘境,也落在香港市民身上。歷經不法商家抬高口罩價格,市民在寒冷的凌晨時分排隊等買口罩,往往卻供不應求,失望而回的人比比皆是。

 

不過,近來亦有不少教會及機構組織走到人群中派發口罩。荃灣宣道會海濱堂於本月11日派發了8400個口罩,輪候成功取得籌號的市民獲發口罩10個。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亦在推動《關心社會 · 分享口罩》活動,呼籲弟兄姊妹若有足夠有餘的口罩,即可考慮捐贈,稍後日子將到街頭上派發口罩予有需要人士。

荃灣宣道會海濱堂派發口罩。(圖/頭條日報報導)

《關心社會 · 分享口罩》活動。(圖/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官網)

針對疫情的發展,611靈糧堂夥拍The Little Me出版《無限放大鏡》的電子兒童繪本。(圖/611靈糧堂的兒童教會官網

請為香港的肢體禱告:神,祢是不永遠懷怒,喜愛施恩的主,在疫情下祢是掌王權,居首位,仍然是香港人的力量、詩歌及拯救。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如今大大降臨在香港人的心裡,除去因疫症帶來的恐慌,保守各人的出入滿有祢的保護,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主任牧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官網勉勵:「黎明前總是最黑暗,仰望主的信實」

不是富二代,仍歡喜養育五位小孩! 林建忠夫婦:當家庭的「順序」對了,其他就能很順

內在情緒誰人知? 打破你心中5個「堅固營壘」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