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以色列郵政公司能不能運送新約聖經,再度引發爭議。

以色列特拉維夫發生一樁郵差拒絕運送新約《聖經》事件,引起大眾的討論與爭議,依據過往經驗,類似阻止福音宣傳的事件,反而讓大眾對福音更好奇。在這場爭論中,有人建議國會立法禁運新約《聖經》,但也有團體抗議宣教活動不能由少數人決定該不該做。

在以色列除了以金錢動機誘使未成年改教是非法之外,在街頭巷尾向人們傳教是合法的行為,正統的猶太教團體就常常在街市上宣揚信仰。但這群拒絕運送新約《聖經》的郵差表示,他們相信在以色列信仰別的宗教是非法的,當發現運送的包裹是新約《聖經》,他們便告知主管無法遞送這類包裹,不過大部分的以色列人並不認為有這樣的法律規定。

正統猶太教徒傳播部長卡隆(Moshe Kahlon)已向國會提案,停止遞送新約《聖經》,直到法律可以澄清此事為止。然而以色列郵政公司回應,沒有理由不遞送新約《聖經》,「本公司是按郵政法成立的國營企業,有義務遞送所有郵件,不應有差別待遇。」

有人對勒令停止福音宣教感到滿意,但許多人則對「少數正統猶太教徒決定甚麼宗教物資可以或不可以領收」感到憤怒。在以色列過往類似的宗教禁令常導致民眾反彈,對福音更感到好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