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其實我一直不信神,算是個無神論者;但在人生低谷時,我的生活和聖經經文發生太多次的「巧合」,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世界真的有「神」存在,祂找到了我,讓我的人生重新找到方向!圖為周建璋和母親、兒子的合照。(圖/光羽塩 提供、記者都希基路)

19~20歲出頭這幾年,可說是周建璋人生遭遇最動盪、低潮的時期。父親病逝;他醞釀多年、苦心籌畫一年的餐廳創業夢,萬事俱備只差簽約,也因大廚反悔不幸夭折;接著他與女友感情生變、分手…。種種打擊,讓他心灰意冷,每天渾噩過日子。

睡夢中,神對他說話

母親則因丈夫去世、親妹妹家中又發生變故,而重回教會,並時常要周建璋陪著去教會。他不想違背母親的意願,所以每次都跟著去,但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在打瞌睡,聖經也沒翻過幾次。

 

一天上午,在將醒未醒之間,他看到空白的畫面上出現「箴」這個字,他對聖經不熟悉,不知道這個字是箴言的「箴」。接著,又聽到一個很清楚的聲音要他去讀聖經箴言第二章,他去翻了家中聖經,驚訝地發現真的有這段經文。

 

隔天,那個聲音又要他去讀箴言第四章,他終於了解,上帝正在對他說:我兒,未來的事你不要去煩惱,先來認識我,以後的路我會帶你走。

 

又過了兩天,母親拿著教會宣傳單問他要不要參加初信造就班,這次不用母親催逼,他馬上答應。因心中非常渴望多認識上帝、認識聖經,因此他也參加了不同教會的信仰班,在家中經常捧著聖經一直讀。

 

種種「巧合」,終相信這世界有神

那陣子,他經常碰到許多「巧合」的事情,比如某次因溝通不良被資深同事誤會、兩人起了衝突,靈修時就讀到「若有人得罪你,要饒恕他...」,於是就在神面前反省自己其實也有做得不對的地方。隔天,那位資深同事竟主動示好,兩人修復關係,讓周圍同事大呼神奇。類似的事情不勝枚舉。

 

還有一次,不約而同在不同的信仰班、聖經班裡,都有人主動向他分享喪父的信仰見證。他從未向別人提起自己家中的情形,但其實10幾歲喪父在他心中已埋下陰影,那時母親還帶著他們禱告,希望能挽回父親的病情,但無奈最後還是不敵重病,所以其實他心中對神有埋怨與不信。但這次卻藉著弟兄姊妹接連的分享,他心中的傷痛得安慰、心結得以解開。

 

接著,在神奇妙的帶領下,他將父母經營15年、後因家中變故無暇經營而頂讓出的餐廳,順利地又接手回來,並讓家中長輩們(也就是餐廳土地所有權人)轉變心意、繼簽20年長約,讓他可以大刀闊斧,將傳統的土雞城餐廳轉變為富有人文氣息的景觀餐廳,菜品融合當地出產茶葉,碰撞出別樹一格的獨特風味,得到客人好評。

因餐廳位於木柵貓空半山腰,絕佳的地理位置可俯瞰台北市及101大樓,跨年時一位難求。光羽塩也常接待教會退修會、公司聚餐等活動。(圖/光羽塩 提供)

餐廳擺設見巧思,分享上帝平安的福音

一路上蒙神的帶領與保守,周建璋盼望能將上帝美好的福音也分享給所有顧客,在餐廳擺設上隨處可見巧思,面紙包裝盒、茶葉包裝盒、外帶打包袋、餐廳名片、茶葉介紹小卡...,都附上聖經經文,盼望有人跟他一樣,在經文中遇見上帝所賜的祝福與平安

 

「雖然我從小就跟著母親上教會,但其實我一直不信神,算是個無神論者;但在人生低谷時,我的生活和聖經經文發生太多次的『巧合』,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世界真的有『神』存在,祂找到了我,讓我的人生重新找到方向!」

  • 周建璋:當我心情跌到谷底時,神在某天清晨對我說話、要我去讀聖經,透過聖經及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我慢慢經歷到祂是那位奇妙的神。(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