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范興邦牧師的家,就是神行少年的家。

范興邦牧師的家,就是神行少年的家。 (照片提供/神行少年)

「…可能沒有人比我們的孩子壞,可是他們一天比一天更好,給他們一個機會,就是給這個社會一個機會!」

有一個教會單位,專愛幫派少年,逾百青年共同喊一位牧師「爸爸」,牧師的家就是他們的家!台中「神行少年」由范興邦牧師創立,服事對象鎖定在校被記2大過以上或有案在身的孩子。「給我最壞的學生!」他總是如此和校方說。他們看起來雖像幫派組織,卻是充滿愛的教會團體,相處起來比家人還像家人!

打開「家門」 成為青少年的「父母」

范興邦牧師(圖左)與他們的互動就像父親和孩子。

范興邦牧師(圖左)與他們的互動就像父親和孩子。 (照片提供/神行少年)

這些孩子多半父母離異、沒有父母,或父母在監獄裡,學校也管不動。因此范興邦希望在信仰中成為他們的父母,「回家」成為首要的關愛策略,「打開家門、打開冰箱、打開皮夾」,建立家的歸屬感,提供安置、溫飽及適時的金錢支援。「父與子的關係」是他的教育理念,如同父母親教育自己的孩子一樣,需要「一對一」、因材施教,並重身教與生命的影響。

出身雲林斗六,范興邦年少時也曾為流氓學生,因此更加了解這群孩子的需要。「這禮拜打架了嗎?」透過對孩子們親切的關懷與互動,帶入正確教導。之所以取名「神行少年」,是因為范興邦相信,他們身上都有神放下的美好特質,只是需要被啟發。為了幫助青少年在正規教育外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除了《聖經》教導,導正孩子品格,也組成樂團或出錢培育一技之長,挖掘潛能,成全孩子生命,活出上帝的形象。

「我們的策略很簡單,就是透過愛他、贏得他,接著訓練、差派他們出去。」目前神行少年已訓練出40位門徒,有100多位固定「回家」的孩子,超過4百位的接觸、關懷者。

挽回生命 降低社會犯罪率

4年來,神行少年有許多孩子生命改變的感人見證。

4年來,神行少年有許多孩子生命改變的感人見證。 (照片提供/神行少年)

2007年,在台中北屯區繞城禱告3個月後,神帶領范興邦夫妻進入崇德國中,認識第一位學生,連帶認識其他20幾位青年,建立了第一個神行團隊,至今已發展出約13個團隊,聚會地點通常在速食店、快炒店、籃球場等,並時常透過網路交談。

自2007年成立至今,最長的孩子已經上大學,不乏受洗的青年,孩子的改變成為家庭的祝福,並直接降低社會犯罪率,在屬靈及社會層面都帶來真實的轉化。未來神行少年希望將觸角伸入全台,更打算從中訓練可以差派海外的宣教士,明年已預備出發日本短宣,並投資開設美髮、餐飲店,幫助有專業技能的孩子就業。

當「罪犯少年」一個個變成「神行少年」,進而影響、改變更多邊緣孩子,台灣的未來將更加美好,盼望學校及父母也一起努力,給予一份不放棄的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