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千金:我在信仰中學習逆境中倚靠神、愛人如己,化苦難為祝福。(圖/趙千金 提供)

總是笑臉迎人、熱情喜樂的趙千金,在街頭巷尾、教會當中,就像是熱心關懷問安的里長太太,大家都彼此熟絡、關懷;認識她的客人、廠商都知道她是珠寶店老板娘也是基督徒,因為她總是把「耶穌」掛在嘴邊。其實她不只走過獨自撫養四個小孩的「偽單親」生活將近10年,先生也在酒癮、憂鬱症、外遇的混亂中,但這些絲毫不減她對神的信靠與對福音的負擔,還成為屬靈兒女眾多的「多子樂母」。

趙千金因為看到丈夫黃俊傑去到教會變得喜樂,信心單純的她隨即就跟著先生去教會,委身了一年之後受洗,她說:「我很喜歡小組肢體一起禱告、互相鼓勵的生活。」因著持續參與禱告會更深經歷了神的愛,她說:「我看到人的生命改變與得救,真的是上帝的工作。」她開始熱衷傳福音,雖然初信主,她抓住機會就向旁人分享主的愛。

 

被主愛澆灌,向丈夫外遇對象傳福音

同時間,帶她信主的先生卻每況愈下,信主7、8年後開始遠離神,流連酒店、有外遇,與父母關係不好;在聚會中服事司琴的她,常常在敬拜中流淚,她說:「自己因為司琴事奉,天天浸泡在詩歌裡,每每唱著就流淚,感覺天父了解我。」

 

當她面對先生的混亂,神要她不可放棄與丈夫的婚姻,她反而鼓起勇氣,跟外遇對象傳福音,她說:「我叫他帶外遇女子回家,我誠心祝福她找到更好的男人,當我提出希望為她禱告時,對方瞪大了眼睛看著我,禱告完後她告訴我:『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哭了!』」

趙千金(右1)藉著司琴事奉,藉著詩歌浸泡在天父的愛中。(圖/趙千金 提供)

新生活靠主供應,開啟對孤兒寡母的負擔

10年前,她們全家搬回趙千金成長的台南市安南區,靠著禱告先生雖然脫離了台北的外遇對象,但是依舊酗酒、沉浸聲色場所,更是結交新的外遇對象、拋妻棄子、深陷憂鬱症中。

 

趙千金帶著四個孩子從零開始,常常台南、台中、高雄各縣市玉市場奔波做生意,獨自負擔家計與房貸。她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不是我多會做,都是靠主供應。」她有一次想買下一批成本很低的鑽石商品,但資金短缺,禱告後神竟然感動一個朋友全數把貨買下、供她銷售,神讓她三個月內就銷售一空,還清了200多萬的貨款。

 

靠著敬拜,她的眼光也一再被主更新,她說:「我也曾經想放棄婚姻,但神卻讓我一再看到俊傑原生家庭的傷痛,我裡面就有了耶穌的憐憫。」也因為「偽單親」撐持四個孩子的生活,讓她對失婚、喪偶的姊妹特別有負擔。她曾經探訪一個在鐵皮屋辛苦工作,離婚、獨自照顧老母的慕道友持續兩年,她回想起來說:「對方不斷拒絕我說:『妳不要再跟我傳福音了,我不可能背祖、信耶穌的!』」最後竟然因為那位慕道友的媽媽髖關節斷裂,趙千金和俊傑去醫院探訪、禱告後,讓她免於疼痛、安然入睡,隔天媽媽醒來第一句話就跟女兒說:「妳去買一支十字架,跟千金去教會信耶穌。」最後全家得救。

 

她的第四個孩子經醫生診斷為過動症,為了不讓孩子服藥,她天天為孩子禱告,一天內帶孩子去公園玩3、4次發洩精力,因此讓她看到其他孤苦孩子的需要,她說:「安南區很多父母因為經濟不佳、忙於工作,孩子整天在公園遊玩,或者隔代教養,我主動邀請這些孩子回家吃飯。」常常一頓晚餐煮下來,含自己的孩子有10幾個孩子吃飯,最多時曾經20多個孩子塞滿客廳。

 

她也會主動聯繫這些孩子的家長,建立信任,免費教授這些孩子彈琴、陪讀寫功課,進而帶他們去教會:「我曾經一台七人座房車塞了10個左右的孩子去教會,到了教會牧師看到說:『妳這輛福音車好像跳下一隻一隻的羊進來教會!』」至今她的四個孩子與這批孩子漸漸長大,許多都在教會委身、參與服事;而在安南區深耕10年的傳福音工作,至少帶了15個以上的家庭全家得救,讓得救人數天天加增。

趙千金與夫婿黃俊傑及孩子們。(圖/趙千金 提供)

先生近10年的浪跡天涯的生活,在近年漸漸回家,看著趙千金慷慨服事這麼多的孤兒寡母,也欣然敞開自己的家庭;而苦難背後包裝的祝福,讓趙千金回想這一路,充滿感恩地說:「若不是這個信仰,讓我不再只看自己,真的學習逆境中倚靠神、愛人如己,化苦難為祝福。」

 

 

精選要聞》

新增確診130例!教會禁止飲食,內政部籲內部人員儘速接種2劑疫苗

被惡言嘲諷信仰卻難反駁?黃國倫:靠主喜樂不是「自欺欺人」,是交託

懷孕7個月男友「落跑」,撒但頻慫恿輕生 神斷開毒癮,夫婦蒙福復婚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010d317d2ac0cc92f85acbc818cdaca.jpg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