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人在耶路撒冷聖殿山南梯,冒雨讚美敬拜耶路撒冷的大君王。(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今年一月的最後一天,也是2020以色列新人合一之旅正式展開的第一天,耶路撒冷正下著春雨,300多位弟兄姊妹全員到齊,聚集在聖殿山南側的階梯(簡稱南梯)敬拜。南梯考據為二千多年前的第二聖殿時期,百姓登上聖殿山敬拜、獻祭的主要通道,主耶穌也經常在這南梯的廣場上教導祂的門徒。

眾祭司冒雨聚集最主要的目的,乃是要再次將我們的國家交在全能主的手中,再次與神堅立祂與我們所立的約。祂是信實廣大的神,在祂沒有轉動的影兒,祂絕不背約;但血肉之軀的我們時常軟弱,忘卻主恩,因此我們再次來到「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之主面前,求祂再次扶持我們,藉著基督的信心,把我們的國家再次帶回到「約的地位」上。

 

探究國家當前面對的各樣困境與挑戰,包括至今仍在升溫當中的肺炎疫情,都不難發現,居住在我們這塊土地上的百姓,每個族群都各自背負了不同的歷史包袱,生命中懷著錯綜複雜的、累代的傷害:戰爭、死亡、仇恨、恐懼…,PTSD(重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及各樣身心疾病,透過表觀遺傳的機制,緊緊地纏磨著每一個人…。我們幾乎可以斷言,正是這些傷害與伴隨而來的生命扭曲,攔阻了國家進入上帝的命定!

 

所以眾祭司聚集南梯,在醫治萬國的主面前,憑著寶血之約,向祂呼籲:帶領以色列百姓脫離滅命之災的神啊!祢如何在累代以色列的百姓當中施行醫治,就是在他們歷經法老、哈曼、希律、羅馬帝國、十字軍、納粹德國…的滅命追殺之後,不僅存活而且痊癒!賜給以色列百姓巨大復原力的神啊,求祢也來醫治我們的國家,修復其上的百姓。

 

來自各城市的祭司代表將台灣地圖放在祭壇上,拿起從家鄉帶來的石頭,立在台灣地圖之上,酒紅緞布代表上帝羔羊的寶血!眾祭司一同將我們國家高舉在大君王面前:「神啊!我們在祢面前立石為記,求祢紀念我們,垂聽應允我們的呼求,賜下醫治與修復!」

 

在禱告中,我們也求神挪去生命中常常抱著與神交易的心態,神愛我們,不是我們做了什麼或獻上什麼給神,乃是立約守約的神,因約而使我可以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在眾人同心的敬拜中,我們透過聖餐,與主堅立這約。

會眾在耶路撒冷聖殿山南梯敬拜現場。(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無獨有偶地,今年適逢納粹大屠殺終結75周年,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特別指出,猶太百姓近代在各國(尤其是歐洲)遭受逼迫殺害,很根本的一個原因出在當時歐洲教會一個錯誤的神學解釋:耶穌是被猶太人殺死的,所以他們才會遭遇如此的慘禍。這實在是一個極大的、極惡意的謊言!真理是:若非耶穌自己自願上十字架為我們的罪成為挽回祭,沒有人可以殺得了祂!

 

眾祭司為著過去歷史中,教會所犯下的大錯,自卑悔改,求神赦免我們!各城市的代表,此時拿起了家鄉帶來的第二塊石頭,立石為記:神哪!求祢赦免我們對祢的百姓加害過分,如今我們回轉到祢面前陳明心意,願成為祢手中的器皿,在這末後的世代,起來安慰祢的百姓!用基督的愛醫治纏裹以色列。

 

南梯上,春雨持續地落下。主耶穌啊,這雨水正像當年祢在南梯上說出的話語,每一滴都落入信靠祢、跟隨祢的門徒心中,甦醒我們、澆灌我們,那一天,眾祭司心中對台灣、對以色列的愛,正超自然地增長著。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如魚點我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Telegram


精選要聞》

71歲的她跟新冠病毒打了一場遭遇戰 最後居然贏了!

「刻意生活」的7大法則-活出體貼聖靈的平安

千人聚集耶路撒冷為新冠病毒疫情祈禱 猶太拉比:禱告中國能夠戰勝疫情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