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兩位運將大哥面對疫情不感到畏懼,反倒以喜樂的心面對,並將一切憂慮透過禱告交託給神。左圖為陳文財弟兄,右圖為詹信誌弟兄。(攝影/記者林葶熙;圖/詹信誌)

16日,台灣出現首例因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死亡,是名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他並無出國旅遊史,也非確診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觸者,其客戶多為中港澳旅遊史的人。此消息一出,不僅人民害怕,也對計程車業者造成嚴重影響,但這兩位運將卻不因此陷入恐慌,每日在喜樂中重新得力。

運將大哥陳文財原先信奉道教,2014年因雙腳髖關節手術前「突然一個念頭」跟上帝禱告,進而展開他與神的關係,隔年(2015)與妻子一同受洗、成為神兒女。陳文財原先是貨車司機,後因神給予的念頭而轉行至計程車業。車內掛著的十字架常吸引乘客注目,載客時他總會播放詩歌,期盼能祝福到乘客、向其傳福音。

 

面對此次肺炎疫情,大多業者都受到嚴重影響,計程車也在其中。陳文財在清潔方面絲毫不敢馬虎,他說到,在未發生疫情前,就有習慣車上隨時做清潔、消毒工作,車上也隨時備有口罩。這段期間載客時,他也會貼心提醒客人可開窗保持通風,若對方缺口罩則會主動給予。

陳文財在車內掛著十字架,經常引起客人好奇,此外車上也會播放詩歌,盼能藉此向人傳福音。(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在大多數人害怕出門遭感染,因此計程車業客源大量減少,但他卻說到:「像我如果出隊就不會怕,因為我信任(神),每天早上起床就是跟上帝禱告,所以我的客源都蠻穩定的。」身旁同事、客人都會為此感到擔憂,但陳文財總會貼心告訴大家如何做好防範,此外也時刻為著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禱告,並分享這份平安。「主要是我們要信靠上帝,不要怕,因為有時越怕反而會越擔心。只要我們信,(衛生層面)先保護自己,上帝一定會保護我們。」

詹信誌載客時,會主動與人分享福音、介紹人進教會。(圖/詹信誌)

另一位運將大哥詹信誌為退休水電工,身為家中第五代基督徒的他,對傳福音抱有極大熱誠,雖已是退休年紀,對神渴慕的心從未停止,積極到教會參與靈命裝備課程。他也藉開計程車繼續完成大使命,車上隨時備有福音單張,也向人推薦線上可聽講道的網址,有機會則帶人進教會。

 

面對疫情狀況,他雖做足了各樣保護措施,每日載客時多少會擔心自身會被感染肺炎病毒,但他對神的信心卻絲毫不受影響,更說道:「平常我每天出門都要禱告,都要把這個事情放在上帝面前,求神帶領。」現今手機方便,詹信誌平時會收到不少人的關心、疫情保護措施等訊息,他也會傳給同事、朋友一些鼓勵人心的經文和話語,盼望大家心中得到平安、度過這非常時期。

 

「多禱告多得平安!」詹信誌說道,現在開車賺錢充滿風險,但這一切都需要擺在禱告中,更重要的是也要為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官員等代禱,求神能堅固他們所做的,能夠讓全民平穩度過。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如魚點我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Telegram


精選要聞》

希望被捧在手心? 10個方法讓妳成為「媚力妻」

住貨櫃屋、24小時聽詩歌的母雞! 職場教會實踐異象,助弱勢者創業生產雞蛋

神好像越來越嚴厲,人到底哪裡出了錯? 劉彤牧師:從五方面重新認識神,助你生命煥然一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