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一種罩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今早出門,有口罩可以戴嗎?還是把昨天脫下的噴噴酒精重複使用?甚至索性自主放假在家不出門了?或者覺得當大家都戴口罩的時候,只有你不戴其實也不會被傳染?

 

這幾天,我們的生活與日常,都籠罩在疫病與防疫的決策思緒當中,大至國家要決定如何管理口罩、決定要不要延後開學,小至決定要不要花幾十元買一個口罩、決定今天要不要出門、身體不適要不要看醫生、......

 

沒有一個決定,能有十足的把握,在未知的局面中,靠醫學、靠經驗、靠科技、靠國力、......可以靠得很多,但好像也沒有一個可靠。

 

當我們向前望,卻看不見終點的時候,多麼希望時光能快轉到半年後的盛暑,回看寒冬時這一場充滿不確定性的惶惶終日!偏偏,打開電視、滑開手機、連上網路,我們仍在「今天」,仍在喧嘩與恐慌的糾結中。或許可以罵罵對岸隱匿疫情,可以批評政府政策失當,可以瞪一眼隔壁咳嗽的人,可以哀號一下整天買不到口罩的悲情,但除了這些,什麼是我們心中可以踏實懷抱的呢?

 

平常,生命中的瑣事可以輕易的抓住買空賣空的每一天,但等到威脅甚至死亡將至,才盤點生命的庫存,往往已經措手不及。

 

在人類的歷史中,天災人禍瘟疫戰爭從來不是新鮮事,從前一隻老鼠可以殺死百萬歐洲人,如今醫學進步有效減緩了病毒擴散,但疫病在人心與人性中所蔓延的恐慌,卻透過4G吃到飽的網路,有增無減。

 

我們需要一雙科學的眼睛,明白生命的有限與奧秘;也需要一雙名為信心的眼睛,看見生命的創造主從沒有失控。在《聖經》中記載了一位有智慧的長者,名為西面(Simeon),他說:「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照亮外邦人的光。」甚至他可以因此而安然去世。

 

正如昨夜,我們都沒有把握今早會醒來,但依舊安然入睡。

 

新的一週,願你的生命在慌亂中安然,在沒口罩的時候,天父罩!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