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茂松牧師新書《給FB按個讚》插畫由動畫大師劉大偉設計。每一篇文章上方還寫上「按讚數」。      (照片提供/飛鷹出版)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茂松去年起將牧養範圍深入「臉書(Facebook)世界」,每天花半小時寫文、PO文,沒想到在網路上引起迴響,累積1百萬的瀏覽人次。他將這些文章集結成書,於2月底出版《給FB按個讚》,一週內即賣出2千本,成為新崛起的人氣作家!

文章生活化 臉書人氣旺

目前全世界有8億人使用臉書,台灣有1千萬的使用者,大陸有1億3千萬,張茂松牧師將臉書形容為「第三大國」,在他眼中已躍升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媒體。於是他投入臉書服事,從完全不了解,逐漸摸索,到愛上臉書世界,在當中認識許多朋友,接觸廣大未信者。

張茂松文章生活化、篇幅短,每一篇多半5分鐘內即可閱讀完,描述的幾乎都是他身邊發生的大小事蹟或人生啟發,帶入《聖經》教導;身為3千人教會牧師的他,也時常寫下牧會經驗與領導智慧,令讀者受益良多。

茂語錄智慧 Hold住人生

從10人小教會,發展成今天3千人的教會,張茂松牧師是許多人的靈性導師。      (照片提供/張茂松臉書)

張茂松的臉書文章「按讚」數目前已累積超過5萬,受到網友們的支持與鼓舞,加上文章數量也已近百篇,期待讓讀者能「一次收藏」,因此從中精選出80篇集結成書,書名《給FB按個讚》除了指臉書外,同時意指為「Father’s Blessing」(天父的祝福),很適合送給福音朋友。

許多網友表示,因著張茂松的文字,FB不再是一個聊天、浪費時間的地方,而是每一天都可以學到新知,在充滿負面消息的網路平台上,FB竟成為祝福、造就人的管道。

毛澤東曾說過:「一支筆,勝過十萬大軍。」道出文字的影響力。張茂松現在每天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寫文章,他也鼓勵所有文字工作者,多寫一些真善美、感動、鼓舞人心的故事,改變這個世代,讓世界更美!

若欲購書可至:mylight.anow.com.tw

【文章試讀】網路按讚最多-〈老婆,我輸了〉

有一次在教會同工開會的時候,因為妻子的意見與我不同,我非常生氣,當眾責備她,叫她將嘴閉起來,不可以反對我!

她非常委屈,難過地當場離席,這時氣氛非常不好,我繼續開會,沒有理會,但是心中有些不安,等下不知如何收拾善後。

過了兩分鐘後,看見我那位可愛的妻子,帶著一個口罩走進來,全場同工大笑!

老婆,謝謝你!用一個智慧又幽默的方法,化解了我的尷尬。

後來她說:「如果我不這樣做,你一定會很難堪。」

老婆,我又輸你一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