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疫情確診當事人,陸續分享信仰心路歷程轉折。此為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截至2月19日新加坡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共84例,其中6例與基督生命堂、22例與神召會恩典堂有關。教會確診人數雖陸續加增,但兩間教會陸續傳來好消息,皆已有會友康復出院。神召會恩典堂首位出院的同工,於教會網站「Salt&Light」分享隔離期間的心路歷程。

內外夾擊的困境

這位弟兄於2月10日被送往美國國家傳染病中心(NCID),並於2月17日出院。文中表示,當他接到衛生部(MOH)電話通知測試結果,並告知一個小時後將由救護車載往NCID隔離,內心難免震驚。為了避免傳染給親人,他只能匆匆告別。

 

NCID的隔離室有兩道玻璃門,牆有一個傳遞食物的開口;所有醫護人員接近患者前,都要穿戴防護裝置。他身上裝了一個追踪器,並透過床旁的電話通話,以減少直接接觸機會。種種措施使他開始體會到,類似痲瘋病人和囚犯的感覺。

 

隔離第一天他獨自回想這段時間接觸到的人,內心升起擔憂;當他的病情在主流媒體上公開時,更是一段煎熬的過程,也曾遭到公眾甚至認識的人嚴厲批評。然而同事主管們則非常理解他的處境,且不斷鼓勵他。

 

接下來當第一次檢驗顯示為陰性,親朋好友們皆歡喜雀躍,可是第二次檢驗卻恢復為陽性,使他備受打擊。但妻子發來的一條短信提醒他:不要讓它奪走我的稱讚。耶穌是善良的,祂的憐憫永不失敗!每天早晨都是新的。讓我們呼喊哈利路亞!

 

那一刻他停止了抱怨,然後放下電話、開始禱告,並再次被提醒:我的盼望,我的平安,我的喜悅和安慰,並不取決於我的檢驗結果,而是在基督裡–我信仰的錨。上帝是我的喜悅,是我的歌!

 

心境轉為平安

第三次檢驗結果無法確定,使他不得不再走一次檢驗流程,不過這次他的靈平靜安穩,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上帝仍然掌權。即使我看不到或感覺不到,我仍必須相信上帝正在工作。為一切獻上敬拜讚美,也體會到神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中顯得完全,並釋放人得自由,更深經歷信仰的重要性。

 

在這艱難的時期,他們同時見證上帝的工作。「雖然仇敵想孤立我們,但基督的身體變得更加強大,可以團結起來。」當他和家人被隔離時,接收來自教會源源不絕的鼓勵和愛,並持續在線上聚會、禱告。教會也自發性組織禱告會,也為家庭隔離檢疫部門(HQO)提供食物和護理包。此外,新加坡各地的教堂也伸出援手並一同祈禱。

 

他也觀察到,許多醫護人員全天候工作、與家人隔離。一位醫護人員告訴他,自己也有一位年紀不大的孩子,且妻子正懷孕,所以亦希望能早日回家。所以他呼籲大家,不要遺忘這些人的付出。

 

接下來的兩次檢驗皆呈陰性,他終於能回家團聚。透過這次歷程,使他更認識自己的軟弱和有限,也看見上帝的美好和永恆的愛。「我們想要快速學習,而祂希望我們『深入』學習。我們期望得到一個結果,但祂想鍛鍊我們的『順服』。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基督徒組團支持醫療人員

據Salt & Light作者Gracia Lee報導,新加坡基督教組織Micah Singapore號召多間單位和教會弟兄姐妹「手寫1000張紙條,鼓勵第一線醫護人員和醫院員工」,並於2月19日送至國家傳染病中心和陳篤生醫院(TTSH);紙條出自各年齡層之手,內容感人,也沒有遺漏醫院的清潔人員。此外,也有教會的小組發起「BoosterShot行動,免費招待新加坡兩間醫院的醫護人員咖啡和茶。

 

全文出處請見資料來源SALT & LIGHT網站:https://saltandlight.sg/

 

相關閱讀》

新加坡神召會新冠肺炎確診18例 主任牧師病情恢復良好,官網再發聲明勉勵

新加坡衛生部長14日會見眾教會領袖 商討共抗新冠肺炎疫情方針 教會積極調整聚會型態

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主任牧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官網勉勵:「黎明前總是最黑暗,仰望主的信實」

新加坡疫情升溫,基督生命堂5例確診 朱志山牧師:若主許可患難,必賜足夠的信心和道路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 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希望被捧在手心? 10個方法讓妳成為「媚力妻」

住貨櫃屋、24小時聽詩歌的母雞! 職場教會實踐異象,助弱勢者創業生產雞蛋

神好像越來越嚴厲,人到底哪裡出了錯? 劉彤牧師:從五方面重新認識神,助你生命煥然一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