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朗教會逐漸復興。      (照片來源/www.thetistravel.com)

關注受迫基督徒的國際組織Open Doors,最近傳出伊朗教會有爆炸性的成長,甚至可以說是帶出「復興」潮流。

Open Doors所調查的全球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的國家觀察名單中,伊朗名列第五,總統和最高領袖都曾公開反對家庭教會的發展,明著迫害基督徒。不過,狀況似乎逐漸獲得改善,過去基督教不受歡迎,被視為西方宗教,現在只有官方仍持有這樣的想法。

由於伊斯蘭世界的革命也在伊朗發酵,同時結合基督徒的力量,刺激教會空前的成長。40年前約只有200人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現在估計約有37萬改信者。

目前伊朗境內約有一半的初信者敢直率談論信仰,這也是為何門徒訓練會如此成功,因為當基督徒被教導要分享信仰時,他們就會照著這麼做。

這樣的發展卻引來政府更多打壓家庭教會,就連國定假日的週五波斯語(Farsi)敬拜活動也被終止,當局甚至禁止販賣《聖經》,更多的是對家庭成員的迫害,這類狀況不斷增加,儘管如此,信主的人數仍持續成長中。

期待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更多代禱,保守伊朗信徒的人身安全,讓他們能擁有更多從神而來的勇氣,持續宣揚主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