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這是第一次有資助人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讓他們藉由照片選擇資助人。(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去年11月推出「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以全新的資助方式邀請資助人響應「資助兒童計畫」。

在亞洲,這是第一次有資助人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讓他們藉由照片選擇資助人;也是資助人第一次有機會,懷抱期待的心情親手打開信封,揭曉是哪個孩子選擇他,作為未來攜手成長的朋友。許多資助人在得知孩子們的生活環境,以及渴望擁有乾淨的水、能穩定上學的簡單心願時,都忍不住心疼落淚;而當他們聽見資助童訴說著在眾多照片中選擇自己的理由時,內心更滿懷愛與被愛的深刻感動。

 

上帝在生命中的每段帶領,讓我們踏上不同旅程、遇見不同的人。每一次的相遇,可能充滿歡笑,也可能帶著淚水,而所有難忘回憶,都是從相遇那一刻寫起。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以影像記錄3名參與Chosen的基督徒資助人,和來自非洲尚比亞東瓊戈韋(Chongwe East)計畫區的資助童,如何因選擇而相遇的感人故事,讓一段段藉由Chosen牽起的真摯情誼,在寒流中溫暖大家的心,更在全民防疫的緊繃氛圍裡,仍能感受到因著上帝的愛,串聯人與人之間那一份關懷互助的美好心意…。

 

當妳伸出手,我們早已等在這裡

日子很辛苦,每天跋涉取來的水也很污濁,但10歲的米莉安依然帶著樂觀的韌性面對生活,會幫家裡顧店、照顧妹妹,她的願望是天天喝到乾淨的水、安心上學,「如果有人願意資助我,希望我們能常常寫信、相互關心,成為一家人。」透過參與Chosen,米莉安帶著笑容,向資助人鄧毅仁全家伸出手…。

 

「從影片中看見米莉安汲取那所謂『乾淨的水』時,我的心很酸,也很激動。」貴格會合一堂會友鄧毅仁弟兄,盼望自己的資助能改善米莉安的成長環境,毅仁的女兒也對米莉安喊話:「很喜歡妳發自內心的真誠笑容!當妳伸出手選擇我們的那一瞬間,我們已經是一家人了!歡迎妳的加入,米莉安。」

 

觀看米莉安與鄧毅仁弟兄一家人,在選擇裡彼此接納的故事

有了開始,就看得見希望

 

10歲的恩澤魯平日常在家中幫忙餵雞、務農。成績優異的他,總在戶外「書桌」上寫作業,由於環境刻苦,他希望有人能資助他完成學業,因為他夢想未來成為一名醫生。參與Chosen時,他被照片上資助人夫妻的笑容和可愛的狗狗吸引,選擇同樣曾經擁有醫生夢想、在江子翠行道會聚會的施晴薷伉儷作為資助人。

 

「我自己從小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小時候生活很缺乏,所以一直希望幫助與我有同樣歷程的孩子。」晴薷的先生表示,要讓每月700元的資助成為改變的開端,他們會一路陪伴恩澤魯長大、做能讓自己快樂的事;而孩子生命的轉變,將會是身為資助人所能獲得的莫大感恩與回報。

觀看恩澤魯及施晴薷伉儷,在笑容、淚水中相遇的故事

希望有一天,你不用再餓肚子上學

12歲的約翰,曾有連續五天餓肚子上學的難受經驗,因此他的心願是每天都能吃飽後去上學。因為喜歡藍色,約翰選擇了照片中身穿藍色洋裝的資助人,同樣是新店行道會的會友鄭憶萍姊妹,盼望資助人可以讓他的心願成真。

 

身為母親,憶萍在看到約翰的處境時流下不捨的淚水:「沒想到他們的生活比想像中還辛苦。我自己有孩子,我不會讓我的孩子餓肚子,希望更多人一起來參與,讓孩子每天能吃飽。」她表示,或許約翰的家庭環境不足以支撐他的夢想,但作為資助人,她願意成為在背後支撐他完成夢想的人。

 

觀看約翰及鄭憶萍姊妹,如何成為彼此生命裡最美麗的風景

「Chosen」資助人召集中!讓孩子的選擇牽起屬於你們的相遇故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弟兄姊妹響應「Chosen」,將選擇資助人的權利交到兒童手中,體會「上帝親自揀選我們,主動愛世人,更從不離棄我們;而在世界的另一端,也有孩子相信我們有力量,願意選擇我們,陪伴他長大」的感動。同時照顧孩子物質上的需要,更幫助他們心靈上的茁壯。

和孩子一起發現生命的美好價值,現在就上網報名成為「被孩子選擇」的資助人,與世界另一頭那個選擇你的孩子相遇吧!

 

l 更多了解「Chosen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及線上報名,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www.worldvision.org.tw

l 愛心服務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神的10個應許 帶你走過前途茫茫的憂心時刻

經歷婚變、兩次罹癌 董帖心牧師度過大小幽谷,為主奔跑安慰傷心的人

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你是否願走「奉差遣之路」? 江天明牧師:我們需要經歷西羅亞池子神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