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振寬:親人離世,傷心是必然的,對基督徒而言,卻是回到天父的懷抱、享受永生的開始。「當然,我們無法打造天堂」但希望在天品獨特的環境下,能讓人們預嚐「在地如在天」的幸福感受。圖中李振寬手中所拿的,就是該公司獨創「愛的櫥窗」。(圖/天品山莊 提供)

在三峽蓊鬱的山林中,有一個靜謐之處,許多去到那裡的人,不僅心靈得到撫慰,甚至還與家人修復了關係。說了你可能不信,這個美好的所在就是基督教專屬墓園─「天品山莊」。

接手時面臨歇業且未取得營業許可,經1年7個月浴火重生

天品集團董事長李振寬8年多前接收此處時,這裡僅有一棟低矮平房和未經整理的草地,即使如此,仍有600多個基督徒家庭選擇將摯愛的家人安置在此。面臨歇業的嚴峻困境,李振寬及其團隊勇於承擔,短短1年7個月內重新取得全部6張合法使用執照,「天品山莊」開始閃耀。

 

十字架矗立園區的花園,總給人無限的盼望與希望。某次午後大雨,園中出現美麗的彩虹,讓他們想起神與人立約的景象,因此將主建築物命名為「彩虹館」。

天品特別為兒童設置沙池區及溜滑梯區。(圖/天品山莊 提供)

李振寬說,一路走來,許多教會牧者的陪伴、以及來到這邊的家屬,「從他們的笑容、眼神,更從小孩子來到這裡的一舉一動,讓我覺得他們真心喜愛這個地方」。與家屬的互動中,看到他們從傷慟中被撫慰、在失落中重新堅立信仰,天品山莊皆默默的見證這一切,李振寬覺得這份事業實在太有價值了。

天品山莊2020形象影片。(影片/天品山莊 提供)

接手之初不被看好,今成基督教墓園第一個上市櫃品牌

雖然接手之初,許多人並不看好,甚至比喻「開個麵攤,只賣給6個人吃」(基督徒約占全國總人口數6%),但現今,天品山莊已成為許多弟兄姊妹的第一選擇,更是台灣「唯二」上市櫃的殯葬服務業者,與「唯一」上市櫃的基督教墓園,穩定經營無疑是弟兄姊妹最大的安心。也引起主流媒體的報導、專訪。

天品山莊為上市櫃墓園,深獲牧者信賴及台北市召會推薦。(圖/天品山莊 提供)

能有這樣亮眼的成績,除了自己加倍努力之外,李振寬更感謝上帝的帶領,讓他從一個外邦人,在取得父親的同意後,受洗成為基督徒,一路上經歷神無數的恩典。

 

在8年前設計彩虹館二樓時,獨創「愛的櫥窗」,讓家屬能將許多充滿愛與回憶的物品保存下來;這些愛的記憶,使櫥窗持續閃亮。更有許多家庭集合全家人的巧思,透過親手佈置,細致的重現親人生前居所或值得紀念的故事,把愛保存下來。於是「愛的櫥窗」遍地開花,園區溢滿愛的香氣;櫥窗中不只有愛的見證,更有神的恩典與美善在其中,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每個櫥窗,都是一個精采的故事,生命逝後留下無限回甘。追思時,櫥窗中阿嬤的聖經讓他們再次憶起彼時的諄諄教誨,阿爸的舊手錶提醒著家人「恩典夠用」...。不獨在乎言語,櫥窗前的追念,愛再次悄悄凝聚所有家人,並在家族中持續傳承。

天品盼望打造讓大人、小孩都喜歡來的環境,讓傷心的得安慰、軟弱的得堅固。(圖/天品山莊 提供)

細膩設計,讓人感受「在地如在天」的幸福感

延續二樓的建造理念,五樓迦南園於規劃時更導入AI智慧管理,不僅溫度、濕度、照明,館內各種狀況都可透過管理者手機APP遠端搖控;全國首創電控液晶玻璃的使用,讓追思更貼近家人們的心!許多革新的設計,使得彩虹館五樓於完工啟用後,立即吸引許多家人再次入園參觀,並為自己以及其他家人預留一個愛的空間,天品,又再一次觸動著弟兄姊妹們的心弦。

彩虹館五樓導入各式AI人工智慧於館內。(圖/天品山莊 提供)

李振寬說,他盼望建造一個讓大人、小孩都喜歡來的墓園,這樣的信念貫穿整個園區,從戶外美麗的草坪、花園、玻璃屋、溜滑梯、兒童沙池,到室內明亮的咖啡座、禮拜堂,每一處都能讓人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平安與喜樂

 

「親人離世,傷心是必然的,但對基督徒來說,卻是回到天父的懷抱、享受永生的開始!」他希望在天品美麗的環境下,能讓人們預嚐「在地如在天」的幸福感受。

李振寬:我們希望家人來到這邊安厝的時侯,他可以放緩腳步,發現原來墓園可以這麼不一樣。(剪輯/林佳諭)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點我奉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為什麼基督徒不去傳福音? 比爾牧師:偉大的異象就能把「迫切性」帶出

弟兄特會》 男士們,面對11個遮蓋之責,和不為人知的孤單 你可以這麼做

漸漸遠離神的5個跡象 3個祕訣重回神的懷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