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萬力豪牧師表示,只要有愛一定可以帶出服事,但是要當心如果失去愛心,便會像服務員一般,只是為了得到回饋。(圖/THE HOPE 提供)

THE HOPE教會主任牧師萬力豪牧師,分享信息「全心服事」,從路加福音10:38–42中,馬大的角度去看「服事」這件事,提醒大家要帶著「愛」去服事,並且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免讓自己變成「工具人」!

有愛一定能服事,但服事不一定有愛

路加福音10:38記載,馬大邀請耶穌來到家裡作客,當耶穌答應時,這是多大的榮幸,想當然我們一定會將家裡打掃乾淨,準備最高檔的食材招待耶穌,把所有能做的事情全都做完了,會這樣做全是因為我們愛耶穌。萬力豪牧師表示,「當你愛一個人,你一定會服事他,讓他看見自己做的努力。

 

不過「我們來服事不見得是因為愛祂而服事,還是會有可能不帶感情服事」,萬力豪牧師提醒,當我們只希望耶穌可以服事自己的需要,期望可以從祂那邊取得什麼,就會像是餐廳服務生為我們服務,可能只是希望多拿點小費,卻沒有「愛」,所以「你心裡決定要服事到什麼程度,那就是你成長的最高限度」。

 

而成長的關鍵不在於你得到什麼,是從你願意給出去多少來決定」萬力豪牧師比喻,我們的成長如同訓練肌肉,光是喝高蛋白飲品或能量飲料是不會長出肌肉的,而是要靠我們付出時間和體力去重訓。

 

神會供應有異象服事的人

萬力豪牧師提到「神雖然不管你如何行祂都愛你,但你服事不是要贏得祂對你的愛」,就算今天你選擇一生什麼都不做,雙手一攤,神還是愛你且永遠不變,這份愛是從耶穌釘在十架上就已經被定義了,「可是我不想只知道神有多愛我,我要走在祂的應許中,我希望我的生命是帶有意義的。」萬力豪牧師這樣說。

 

上帝只會供應有異象要服事的人,...,神可以給你一切的應許,可是你要先學會怎麼服事人」,申命記11:13-15中寫著,如果愛神又事奉祂的人,神會大大祝福,並且一切所需都要供應。萬力豪牧師說明,這就好像神將天上所有財富存入我們的帳戶中,但是唯有我們願意成為僕人,知道自己是為了服事別人,才能拿到這張提款卡,從中支取上帝存入的款項,神也就不擔心我們會隨便亂揮霍。

萬力豪牧師提醒,服事最重要的是初心,而所做的事沒有一件是白費的,神都看見了。(圖/THE HOPE 提供)

找回服事的初心

萬力豪牧師邀請大家想像一個情境:我們比其他人都要早到教會,排好全部椅子,煮好咖啡供別人享用,自己將所有一切打點好,接著聚會中一人拿著咖啡聽講道,不小心將咖啡打翻,當我們看見急忙過去清理,這個人卻說「你為何心煩意亂呢?牧師講道分享得這麼好,你專心一點。」此時的我們心中作何感想?「所以我們可以明白馬大的反應是合情合理的!」

 

萬力豪牧師假設,如果只有自己一人在孤島上服事耶穌,一定覺得一切都很美好,覺得自己一定是「聖徒」,不過當身邊開始出現其他「罪人」時,就會出現一堆問題。如同經文路加福音10:39–40所說,馬大因為馬利亞的行為感到心煩,「其實這是顯明馬大心裡想的東西」萬力豪牧師說。

 

特別是在我們服事的時候,神會將「馬利亞」放在我們身邊,為要顯明我們心中的狀態,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狀態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好。萬力豪牧師分享以前讀了許多領袖的書籍,自認自己是好領袖且很有耐性,直到參與同工會議後,自己的脾氣根本按捺不住,「我才發現自己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

 

當馬大看著馬利亞開始心煩意亂,是因為忘記自己當初為什麼要做這些服事,所以為此感到沮喪,還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失去意義,「當你心煩意亂到一個地步,甚至連『卓越』都會讓你感到心煩」,萬力豪牧師表示我們在服事上要常常回到「初心」,否則就會失去走下去的動力,但找回初心卻不是可以由別人教導或提醒的,「你能想像你們還要時刻提醒我為什麼要來講道嗎?這應該是要自己時刻提醒自己的一件事!」

 

服事中不正確的心態

1.擔心沒有被人看見

我們會擔心沒人肯定我們的服事,就像馬大希望自己的所作所為可以被耶穌看見與肯定一樣;但如果人們看見我們的服事,給予我們掌聲,這獎賞也就只有如此。

 

我們一定要接受,不是我們所做的一切事都會被人看見,但每件事神都看見,如經上說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馬太福音6:4)當我們所做的工沒人知道,這獎賞肯定會從神而來。

 

2.期望得到回饋

我們也會希望做了事情後可以有所回饋,但我們應該將服事的喜樂建立在服事的初心上,而不是建立在別人如何回饋你,這份「喜樂」太過珍貴,不能隨便將它交在別人手中。萬力豪牧師坦言「如果我把喜樂交給別人,我不覺得我可以繼續服事神,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尼希米記8:10)」而喜樂的力量也決定了我們可以服事的程度。

 

我們在服事中或多或少會感覺到被人「冒犯」,但耶穌要提醒所有「馬大」,並不是因為服事太多而讓我們感到心煩,就算「馬利亞」真的去幫忙,我們也不會為此感到喜樂,當然也不會因為有人稱讚就能開心服事下去,萬力豪牧師說到「永遠都會有原因讓你無法繼續服事下去。」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2)重點不在於馬利亞坐在哪裡,而是在於她的心態如何。萬力豪牧師推測耶穌會去跟馬大說「我寧可妳也坐在那邊,而妳的心裡是開心的,我也不要妳忙來忙去卻感到生氣」,我們如果心態正確,一定不會什麼事都不做,就像之後約翰福音12:3,馬利亞端出上好的香膏,毫無保留全部獻上。

 

當我們的心放在對的位子,就能毫無保留服事,真正尊榮神不是把服事排得多滿,而是我們願意全心投入,而且我們所做的每件事也都在觸摸神的心。唯有將自己獻在神的國度與旨意中,就能在服事中被神更多澆灌,最後萬力豪牧師提醒「你所做的事沒有一件是白費的,神都看見了。

(影音來源/THE HOPE教會)

 

精選要聞》

「沒什麼!我只是被聖靈充滿了」烈火特會壓軸—重量級講員張師母,敞開分享

「我還要等多久 你信任神的時

「請你原諒...」陳世欽牧師向自閉症兒道歉 道出服事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