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專欄作家珍妮佛.史雷特瑞(Jennifer Slattery)表示,經濟狀況會帶給一個人極為沉重的壓力,然而基督徒不該總在財務困境中憂煩痛苦,要在禱告中經歷壓力得釋放。(圖/Shutterstock)

家中的經濟狀況讓你吃不下也睡不好嗎?上帝渴望信祂的人經歷全方面的得自由、得釋放,透過在靈裡與上帝重新對焦,能夠幫助我們勝過財務帶來的憂慮。

一、幫助我信靠祢

我們知道上帝全知全能,並且為我們預備一個美好的計畫,但是當帳單一個個來,血壓飆高的瞬間就會通通忘記這些事。解決辦法是將我們的心思意念重新導向,把自己前進的航向透過禱告與耶穌更靠近,祂是耶和華以勒,必會按照祂豐盛的榮耀供應我們的一切。

 

二、轉變我的心態

追尋好的生活品質並沒有錯,如果經濟狀況確實允許、你也在尋求神的過程裡感到平安。然而,箴言也提到「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追尋與主的親密和靈裡的平靜,勝過一切物質享受,當主成為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追求,簡單的生活自然會帶來更寬裕的經濟。

 

三、給我從祢而來的滿足

每當羨慕別人、忌妒的感受、對現在生活的抱怨湧上心頭,我們要明白唯有主能滿足生命的需求,祂的恩典和旨意是對我們最美好的供應,在主裡面的人生是喜樂富足的。「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林後6:10)

 

四、賜我堅定不移的信心

名車、好房、潮衣、高級餐廳…有多少時候,我們是為了真正的缺乏而花錢?如果我們深刻的明白和認識自己是誰,了解上帝對我們的愛和可靠的應許,我們就會對自己充滿信心,脫離用錢換取別人的討好的惡性循環。

 

五、讓我在缺乏中仍然慷慨

貪婪破壞我們與人的關係,也會影響我們與上帝的親密。我們必須了解,所擁有的一切都來自上帝,祂應許會供應我們的需要,我們就應該時刻這樣相信;祂教導我們要顧念別人的需要,我們就應該如此去行。「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4)

 

六、模塑我有正直的靈

或許我們不會考慮逃稅或詐騙等明顯違法的事,然而當經濟壓力臨到,需要倚靠神才能維持正直,不耍小聰明或踩著灰色地帶試圖解決問題。誠實、正直、忍受苦難…等都是一個信靠神的基督徒,應要模塑的品格。

 

七、讓我能夠有智慧的存錢

生命中有些時候,上帝要我們學習忍耐的功課。世俗主義叫我們買買買,上帝卻盼望我們積存財寶在天上,為永恆的價值而努力。試著專注在長期的目標,設定一個長一點的年限存錢,避免一下子就花掉手邊的積蓄,並在過程中尋求神的智慧。

 

八、幫助我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太6:24)我們有的體力、心力和錢財有限,分配的方式就透露了我們的價值觀,以及活在世界上的優先次序。物質世界不等同罪,但你是否視這些享受過於神的應許和對你的心意?聖經教導,基督徒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會將我們所需的賜給我們。

 

九、為我建立一個持久的標竿

我們每天的工作為什麼而努力?為自己設定一個主要的目標,比方說還掉債務,再來就要避免此目標外的花費;專注在未來想要的某種生活,為此努力打拼,上帝看顧勤奮人手作的工。在這件事情之上,更重要的仍然是與上帝的心意對齊,往祂指示的地方前進。

 

十、讓我定睛在永恆價值的事物

有時候存錢是漫無目標的行為,為了可能發生的意外而存錢、為了幾年後的一趟旅行…生命中有更高的價值可以追求,與主同行的生活很簡單,實踐大使命、活出呼召,這些才是金錢買不到、有永恆價值的寶藏。

 

(參考資料/crosswalk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