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彭弟兄、王姐妹和國三的兒子目前留在十堰,繼續為著這次疫情禱告。(圖/彭弟兄提供)

農曆年前,彭弟兄一家人前往湖北探親、過境武漢,隔天回到十堰親戚家。他們從出發到抵達目的地,差點住進華南市場附近的飯店、武漢的朋友臨時取消見面邀約、坐高鐵的班車奇蹟似躲過新冠病毒患者,連續三次避開風險,讓他們看見神的信實,一家三口安然無恙。他們希望透過今日的分享,鼓勵因這次疫情而惶恐不安的人們─有神,不用怕。

講述:彭弟兄、王姊妹

王姊妹:

湖北省很大,我們家在十堰(距離武漢約400多公里)。早在去(2019)年8月我就買好三人的回家探親機票,心裡一直有預感「有事情會發生」,但不知道是什麼事。今(2020)年1月17日,出發前到藥妝店買了一包口罩,我們從台北飛往武漢轉機,決定在武漢住上一晚,當時擔心疫情就取消了華南海鮮市場(疑似病毒發源地)附近的飯店預約,改住離市場遠一點的地方。

 

到了武漢才發現,全城竟然只有我們三人戴口罩,連計程車司機都沒戴,當地人好像不怎麼害怕疫情,當時只有漢口(武漢三鎮其中之一)火車站爆發10例確診病例。有個武漢朋友跟我說,疫情很嚴重完全是謠言,不用擔心,但當天原本要和我在武漢約見面,後來臨時取消,不久後這位朋友確診了。

 

1月18日,我們從武漢搭乘高鐵到十堰,順利抵達親戚家。後來新聞就說,我們當時搭乘的那個車次、那節車廂,在1月19日同班列車上出現一名肺炎確診的乘客,結果整個車廂的人都必須被隔離,我們蒙主保守與病毒擦身而過。

 

我們要返回湖北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個疫情,但訪視親友全程我們三個人都戴口罩,我們也去看了很多親戚,如果沒有神的保守,不知道會牽連到多少人。我們一直很小心、也心存感恩,我不知道湖北會發生這種事,但感覺這些事在詩篇和箴言裡面都印證了,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箴言1:33)一開始我們會恐慌、會害怕,但在自主隔離14天,我們沒有出現發燒、不舒服的症狀,神其實一步步都在帶領我們。

 

這段時間以來,我們學習了兩件事。第一,學習順服環境,聖經裡面的話是真的,神的啟示早就存在,只是我們讀不懂,我們求神開啟百姓的心,讓我們知道自己得罪了神,希望這場疫情過後,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可以改變;第二,要警惕,不要只想「人定勝天」,也許某個夜裡神就把我們生命取走,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每天能活著都是恩典。

 

彭弟兄:

我本身做水電工程,我太太做旅遊業,一開始會擔心國三兒子的課業、工程進度、工作問題,其實這些不該是我們操心,上帝有祂做的工,我們要安心仰望祂。回想起來,其實從我們踏進武漢的瞬間開始,我們有三次機會會受到病毒感染,但神很巧妙引領我們走平安的路,剛開始我們很急,但靜下心來看會發現一路走來都是恩典。

 

我們很蒙神保守,不愁吃、不愁穿,即使是現在心態也能很安逸,因為神的恩典夠我們用,我們每天都跟聖谷行道會的小組連線聚會,每周也固定看講道影片靈修,我們和小組一起為還在這邊老弱婦孺的人禱告,他們能夠盡早得到最妥善的照顧。

 

我們雖然在疫區,但心裡很平安。其實基督徒的心要安定下來,秘訣就是禱告和讀經,如果我心中產生動搖,就代表對我們的神沒有信心。唯有禱告,不需講很長、很繁瑣,只要用心,很簡短幾個字去禱告,我們是這樣一路走來的,感謝神給我們這麼多的恩典,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讓更多人面對這次的肺炎疫情心中沒有懼怕。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8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詩篇29:10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領受聖靈的恩膏,必須知道這7件事 賴天賜牧師:要懂得「卡油」,得到是為了去祝福

弟兄特會》 男士們,面對11個遮蓋之責,和不為人知的孤單 你可以這麼做

漸漸遠離神的5個跡象 3個祕訣重回神的懷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