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嘉義基督教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洪冬哲醫師觀察到,民眾常忘記洗手的重要性,應多加留意。(圖/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高中以下學校明(25)日開學,各級學校嚴陣以待,包括校園提前消毒、入校前量體溫…等措施,嚴防疫情蔓延。嘉義基督教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洪冬哲醫師提醒,上學期間除了戴口罩,還有更重要的事不可忽略…

針對上學的防疫措施,洪醫師建議:

 

1. 戴口罩

建議戴口罩上學,並以正確方式配戴。如擔心數量不足,在口罩沒有潮溼或明顯飛沫沾汙的前提下,可兩天更換一次。

 

2. 勤洗手

洪醫師提醒,近期民眾焦點多放在戴口罩上,卻忽略洗手的重要性。用餐前、如廁後、接觸公物後等時間點,都要留意洗手,包括以肥皂溼洗手、使用酒精消毒液等。

 

3.留意身體狀況

身體不舒服即應看醫生,若發燒、有呼吸道症狀應馬上報告父母和師長,不要到學校。若無必要,減少進出醫院,將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患者;平時避免前往人多處,必要時則全程戴口罩。

洗手七步驟。(圖/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洪冬哲醫師認為,民眾大致上到目前為止,對預防疫情的警覺性和準備都很好,除了常忽略「洗手」。他認為,在社區感染尚未確定發生前,學校或各單位預防疫情「超前部署」,原則是沒有問題,但也提醒:不要任意猜測在什麼地方可能有病例、造成恐慌,並因散播謠言遭受相關罰責。

 

對於疫情未來發展,洪醫師認為變化的可能性太多,故不多做預測,將持續遵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為主。

 

身為感染科醫師,面對部分民眾對醫療人員的排斥,他則回應:「目前我個人還沒遇到,也可能因為太忙、每天電話接不完,所以沒有時間去注意;但第一線人員面對疫情,有其壓力和犧牲,希望大家不要歧視,我們該做的防護都有做。」

 

他表示,除了既有的例行性工作,嘉基針對疫情每週皆加開兩次防疫會議,他們必須每天密切監測疫情走向、政府新訂定的措施等,並落實在醫院中,評估人力和資源制定相關規則,例如:於入口處量體溫、查健保卡等,並與其他行政單位互相學習和改善。

嘉義基督教醫院謹慎防疫。(圖/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醫院職員許弟兄表示,他的兩位小孩分別為小學二年級和五年級,已事先為孩子們準備一些口罩,教導他們正確的戴法,以及洗手時機和七個標準流程,並提醒他們盡量不要揉眼睛和把手放入口中。

 

此外,每天晚上禱告時,會特別帶領孩子們為疫情禱告。「孩子們開學,雖然多多少少會擔心,但也不可能不去上學,我們把該做的都先準備好,其他就交託給上帝。」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領受聖靈的恩膏,必須知道這7件事 賴天賜牧師:要懂得「卡油」,得到是為了去祝福

弟兄特會》 男士們,面對11個遮蓋之責,和不為人知的孤單 你可以這麼做

漸漸遠離神的5個跡象 3個祕訣重回神的懷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