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饒舌歌手Warren Shen渦輪先生:「神有祂的旨意,不管是好的是壞的,但你最終去看,神說(一切旨意)是好的。每個人都在經歷一些過程,但最終你相不相信神與你同在,以馬內利的神會成為你患難中隨時的幫助。」(圖/Warren Shen 提供)

他是福音饒舌歌手Warren Shen渦輪先生(沈自強),學生時期曾以演員身分闖蕩演藝圈,後又自組地下樂團,與唱片公司簽約、成為饒舌歌手MC HotDog與大支的師弟。年紀輕輕的他,雖嚐到「成功人生」的滋味,但卻身陷物質、金錢、酒精、男女關係帶來無盡的空虛感,失去一切。正當他打算跳樓結束生命時,一個溫柔聲音喚醒他,展開一連串更新生命的經歷。

福音饒舌歌手渦輪先生的生命在經歷神翻轉後,將其恩賜才幹全獻給神。(圖/Warren Shen 提供)

迅速體驗成功滋味,卻跌入生命谷底

Warren從小被爺爺奶奶撫養長大,與父母關係疏遠。他因身為家中長孫,同時又背負家人的期待,父母常將他和其他孩子作比較,致使他為想得到大家的關注,喜愛在人前表演、展現自己。他分享,小時候常跟著爺爺奶奶一起上教會,對信仰認識不深,但福音的種子卻深植內心。國中時期,他開始接觸饒舌音樂,愛上能夠自在表達自我的音樂呈現方式,同時卻漸漸遠離教會。

 

高中他進入華岡藝校戲劇科,接觸正規表演訓練,畢業後以演員身分出道;大學就讀台藝大戲劇系期間,他除演員工作外,自組樂團,更與唱片公司簽約,成為培訓饒舌歌手、饒舌歌手MC HotDog及大支的師弟。

 

年紀輕輕的他,能力跨足舞台劇、電視、電影、音樂等多方領域,為他帶來大量財富與名聲,但他卻不懂得珍惜,將所獲取的事物視為理所當然,每日沉迷物質生活、酒精、男女關係…。人生看似一路順遂,未料竟遭朋友背叛,看著別人出片、自己的團隊遭解散,生活積蓄幾乎歸零,最後更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2005年初是Warren的人生低谷,但也是神賜予他新生命的時刻。面對人生盡頭時,他手中只剩下兵單、20萬信用卡債、存款只剩10萬,本想跳樓結束生命,但當他站在樓頂時,一個聲音傳入他的耳中:「這不是我要你做的事。」他回神後,立刻回應:「主啊!祢幫我。」

Warren運用其恩賜才幹祝福年輕人,現於國高中教書。(圖/Warren Shen 提供)

重新煉淨生命,用恩賜才幹榮耀神

「煉淨過程很辛苦、想放棄,覺得為什麼人生要這麼辛苦?從小到大都是被捧在手掌心、萬眾矚目,最後竟然遭遇驕傲帶來的失敗、失去所有賴以為生的需要,我才知道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當兵期間,他重新想起小時候在教會的記憶,靠著「禱告」找回了自己與神的關係,也藉此學會與神對話、得到平靜安穩。退伍後,神安排無數天使在他身旁並邀他進教會,直到2010年他才正式回到教會,結束18年的浪子生活。重回神同在後,他與神立約:「從現在開始,我演戲、做音樂是為了榮耀祢,不是榮耀自己。」之後,神帶領他在教會教戲劇、譜寫饒舌歌,隔年(2011)初正式受洗成為神兒女。

 

2011年底,Warren的家人在大陸從事餐飲業相當成功,並問他是否願意接棒,他立刻答應、放下教會的教課服事。然而之後他得了輕微感冒,本以為只是小感冒,看病後狀況不但沒好轉,反而越來越糟,影響睡眠和飲食。最後經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滿肚子腹水,再晚一步治療就是肝硬化。

 

為此他和神大吵一架,不滿神為何使其遭遇這場病,神卻回應:「你不是要服事我嗎?」他立刻想起當初與神所立的約,於是打消承接事業的念頭,願意認真服事神。他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調養身體,在這期間也漸漸恢復與母親的關係,認識何為愛。2012年,神帶領他到美國基督教慕主先鋒教會參與裝備訓練,開啟他的屬靈眼界,回到台灣後更運用神所賜的恩賜才幹,擔任國高中教師在藝術領域影響年輕人,此外也踏上宣教之路。

他也常到各教會分享其見證,並教導饒舌、戲劇。(圖/Warren Shen 提供)

不論遭遇好壞,都有神美好旨意

經歷浪子生活、煉淨生命過程後,Warren感謝神不斷透過祂的方式帶領他重回神家中,更一次次將他從生死關頭救回,不僅修復了他受傷的心,也教導他何為愛與如何愛人。他提到,信仰生活最困難的部分是,如何運用神給人自由意志做出神所喜悅的選擇。神一再使他脫離低谷與患難,讓他更深刻體會「祂是很嚴格的父親,但也是極度憐憫、慈祥、滿有恩典(的神)。當你到祂面前,祂絕對不會吝嗇給你擁抱。」

 

如今,他成為神重用的器皿,雖然信仰生活充滿挑戰與恩典,每天更要面對不同的屬靈爭戰,他仍然盡力實踐福音生活化。面對未來,他內心充滿喜樂與信心,不論得時或不得時,都持續相信神,「神有祂的旨意,不管是好的是壞的,但你最終去看,神說(一切旨意)是好的。每個人都在經歷一些過程,但最終你相不相信神是與你同在的,以馬內利的神會成為你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什麼事。─傳道書7:14

福音饒舌歌手Warren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服事越久越心累?小心已變「工具人」! 萬力豪牧師:你所做的沒有一件白費

開學在即,各校防疫嚴陣以待 嘉基感染科醫師提醒:口罩之外,「這件事」更不可忽略

從財務憂慮裡得自由,十個轉化你的禱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