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展會資助童小慧(圖右深藍衣者),參加展望會事工方案。(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目前就讀高職家政科一年級的小慧(化名),成為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童已有6年多。這些年來,透過展望會發放的生活暨教育扶助金,幫助她安穩就學。小慧國小的時,因父母離異,和父親與祖父母同住。由於祖父母年邁,身體狀況不佳,僅能靠父親打零工維持家計...

乖巧懂事的小慧平常在家會分擔家務、洗碗,還會照顧年長的祖父母。為了幫家裡減輕經濟壓力,小慧也去親友家開的餐飲店,幫忙洗碗、收盤子,打工貼補家用。小慧一家人很感謝展望會每學期,所發放的生活暨教育扶助金;每學期收到助學扶助金後,小慧的父親會扣除註冊費用,將剩餘的部分存下來,作為小慧上大學的預備金。

 

小慧國中時,就開始積極參加展望會辦理的「生涯發展與培力」方案,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聽到曾經也是資助童的自立青年擔任講師,分享在逆境中克服困難、直到生命蛻變的歷程,讓小慧備受啟發。

 

「不要受環境的限制,放棄學習的機會!」小慧分享,不要因先天環境的限制放棄追求夢想,更應該努力學習;也期許自己將來長大後有能力時,不忘回饋社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小慧參加展望會「生涯探索桌遊營」活動。(圖/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每年服務約5萬名國內兒童,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孩子健康成長;目前,仍有近1000名國內兒童,正等待資助人的愛心關懷,為他們帶來改變的契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該會透過助學關懷,幫助學子們安心上學,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同時也透過課業輔導、課後照顧、才藝學習、生涯發展等方案,幫助兒童獲得教育資源的支持與發展。希望有更多台灣民眾看見孩子們的需求,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每月定期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支持孩子們的上學路。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服事越久越心累?小心已變「工具人」! 萬力豪牧師:你所做的沒有一件白費

開學在即,各校防疫嚴陣以待 嘉基感染科醫師提醒:口罩之外,「這件事」更不可忽略

從財務憂慮裡得自由,十個轉化你的禱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