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盧剛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圖/普世佳音)

30年前,美國愛荷華大學的留學生盧剛,開槍殺死了本校3位教授和副校長安妮,以及一名中國留學生山林華。之後舉槍自盡。

當年的這場槍殺案,震驚中美。受害者家屬經歷了長久的傷痛和憤怒,很多中國留學生也深陷各種悲傷、恐懼的情緒中。

 

在這樣的處境下,安妮的三位哥哥寫給盧剛家人的信,打破了雙方負面的情緒漩渦,字裏行間流露出的愛、關懷和寬恕,安慰了許多受傷的心靈。

 

本期「因信說話」,邀請盧剛事件的親歷者華欣牧師為您分享這個事件許多不為人知的細節;並由許南盛牧師朗讀這封令人感動的信。

《因信說話NO.7》安妮.科萊利兄弟寫給盧剛家人的信(讀信人:許南盛牧師;解信人:華欣牧師)(影片/普世佳音youtube)

01 書信節選

給盧剛的家人們:

我們剛經歷了一場慘痛的悲劇,我們失去了我們為之驕傲的親愛的姐姐。

……

當我們沉浸在沉重的悲痛中時,我們也在我們的關心和祈禱中記念你們-盧剛的家人們。因為我們知道你們也一定沉浸在沉重的悲痛中,你們也一定和我們一樣為周末所發生的事所震驚。

安妮相信愛和寬恕。我們也願意在這一沉重的時刻向你們伸出我們的手,請接受我們的愛和祈禱。在這悲痛的時刻,安妮一定是希望我們心中充滿了憐憫、寬容和愛。

我們清楚地知道,此刻如果有一個家庭正承受比我們更沉重的悲痛的話,那就是你們一家。我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與你們分擔這一份悲痛。

讓我們一起堅强起來,並相互支持,因為這一定是安妮的希望。

盧剛槍擊事件的新聞報道(圖/普世佳音

安妮的兄弟寫給盧剛家人的信原文(圖/普世佳音

02 解信者說(本期解信人:華欣牧師

在11月4號那天,在宣告安妮死亡的時候,安妮的三個兄弟(一個哥哥和兩個弟弟),他們是安妮的法人代表(因爲安妮沒結婚,她的父母也都去世了,所以這三個兄弟成為她的法人代表)。這三個法人代表就擁抱在一起禱告,禱告之後他們有一個感動,說要寫一封信給盧剛的父母。因為他們想到,他們很悲痛、很難過,他們想到盧剛的父母也會很難過,因為盧剛的父母也失去了親人。

 

 那時我看到的是我想也想不到的一種同理心,他在這時候想到對方也失去了孩子,而不是想說你的孩子太可惡了,把我們的親人打死了。他想到你們也失去了孩子,你們的心裏肯定也疼吧!

 

說出這樣的話來,這是跟我從小到大受的教育完全不一樣的。…那一天對我來說是一次靈魂的洗禮。我一直以為自己懂得很多,也知道人生基本的道理和真理了,但是那天我看到一種無緣無故的說不出來的,但是又極其豐沛的愛,從這些人的言辭、從他們的信中流露出來的時候,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讀到了這封信,我的心裏受到很大的震動,我看到了一種真實的博大的愛,它分明存在,它分明是真實的愛,背後一定是有源頭的。所以這個源頭在哪兒?

 

 信主以後我才知道,對我們信主的人來說,公義是在神的手裏,神是最終掌管公義的那一位,我們要做的就是愛,就是活出愛神愛人的生命。

 

 現在的世界是以暴制暴的世界,但是我們從這個盧剛校園槍擊案的事件看到,當用愛來回應暴力的時候,反而愛能够戰勝惡、戰勝暴力。

 

(普世佳音新媒體機構授權)

 

【系列閱讀】║《因信說話》No.1║ 梵穀聖誕家書,揭秘藝術背後的渴望與力量

【系列閱讀】║《因信說話》No.2║ 潘霍華-愛,不能囚禁!一封從獄中發出的情書

【系列閱讀】《因信說話》No.3║ 蘇慧廉寫給母親的家書:會講溫州話的牛津老外,怎樣成了中國大學校長?

【系列閱讀】║《因信說話》No.4║ 戴德生寫給母親的信:傷痛,也有交托,苦難中有安慰與盼望

【系列閱讀】║《因信說話》No.5║ 台約爾寫給孩子和妻子的訣別信:身染熱病,愛裏沒有懼怕!

【系列閱讀】║《因信說話》No.6情人節版║ 國難時期,生死別離的愛與擔當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服事越久越心累?小心已變「工具人」! 萬力豪牧師:你所做的沒有一件白費

開學在即,各校防疫嚴陣以待 嘉基感染科醫師提醒:口罩之外,「這件事」更不可忽略

從財務憂慮裡得自由,十個轉化你的禱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