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揚明牧師說:「其實趕鬼每個人都會趕鬼,關鍵在於有沒有信心。」(圖/葛揚明牧師提供)

「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在服事初期,葛揚明牧師最常問這句話。從小看著父親葛銘寶牧師的趕鬼、醫治經歷,自己卻怎麼試都「沒反應」,甚至感到尷尬!直到遇到一起特殊的趕鬼經歷,三個大男人都壓不住瘦弱的小男生,他找到了秘訣—「趕鬼,要憑信心」。

蒙召的神蹟奇事

傳奇的故事要從葛銘寶牧師說起。葛銘寶牧師9歲時信主,15歲創業賣打字機分擔家計,婚後就帶著三個孩子到教會受洗信主,葛揚明從小就在基督信仰薰陶的家庭中成長,也在教會擔任司琴服事。

 

信主久了、習慣成自然,教會的一切不再那麼吸引人,主日聚會也逐漸淪為形式,葛揚明開始往外跑,遊走世界一遭才發現「神很好」。好在哪裡?他開始研究各宗教與基督教的差異,終於發現—所有宗教都是自己要為罪付上代價,唯有基督信仰是由耶穌為我們付上所有罪的代價!22歲那年,他開始跟著葛銘寶牧師共同服事,從沒想過身為牧師之子就一定要走上傳道人這條路。

 

1993年,葛揚明試著為長短腳的病人禱告,怎麼喊、怎麼吼就是沒有長出來,看著父親一禱告就有求必應,腳一下子就長出來,心裡十分不服,總覺得這一切「有詐」,還跑去拉掉對方的鞋子確認,直到親眼看著醫治神蹟結束,他灰心失落地杵在一旁。不死心地問:「這是怎麼弄的?我還是弄不好」父親只是看著他微笑說:憑信心。

 

四年後,葛揚明向神求更大的恩典,他為了一個天生啞巴的姊妹努力禱告,沒想到一周後,這個姊妹來到他跟前致謝:「謝謝您為我禱告,感謝耶穌!」葛揚明親眼看見、聽見啞巴開口,當場讚美神,決定一生服事主。

 

有一次,葛揚明與父親,還有另一位外國牧師在家中談話,忽然間門外有一群人架來一個表情猙獰、大吼大叫的男子,男子母親看著兒子練氣功練到被鬼附,只好送來牧師這裡「急診」,嚇得葛揚明不敢輕舉妄動。

 

「我那時才剛出道兩年,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做」只見外國牧師伸手一推,把男子壓制在地、坐在他肚上,葛銘寶牧師壓著頭、葛揚明壓著腳,孰料三個噸位不輕的人重量,竟不敵一個瘦弱嬌小的男子,這男子不斷在地上扭動、鬼吼鬼叫,三位傳道人同時在為他方言禱告,原以為要耗時很久,結果約莫過了1、2分鐘,外國牧師忽然說「鬼走了」,他就鬆手起身、扶起男子,葛氏父子也跟著鬆手。

 

眾人圍著一圈看著剛剛被鬼附的男子,沒想到他竟意識清晰地向每個人握手致謝。事後,葛揚明如同門徒問耶穌一樣追問外國牧師,想得到答案,「你怎麼知道鬼走了?」「我憑信心說的。」他當場愣住:就這樣而已?當時的這句話,讓葛揚明牧師受用無窮,才知道原來一般趕鬼說了許多話,但總是沒信心,若有信心,其實趕鬼可以非常有效率。

 

2005年聖誕節,葛揚明牧師在多倫多佳音教會服事,他呼召所有身體有疼痛的人走到台前,想起過往醫治沒有一次成功的畫面,他咬牙、心一橫,閉上眼睛禱告,沒想到睜開眼後,神便開始作工。沒想到幾天後,葛銘寶牧師意外去世,也讓他回到台灣接下台北佳音教會服事。

葛揚明牧師全家福,一家四口都在教會服事。(圖/葛揚明牧師提供)

就是這麼巧!同月同日生的奇蹟

說起和師母的相遇,簡直就是神蹟。當時葛揚明牧師還在多倫多服事,台北佳音教會剛好組成宣教團隊來到多倫多服事,師母是其中一位全職同工,兩人聊完幾句才發現—彼此的生日都是10月24日,雙方父親的生日也同樣是4月9日!因著生日話題,兩人話題增多、感情迅速增溫,一個月之後回到台北閃電結婚,婚後才比較多時間談戀愛。

 

當時葛揚明牧師26、27歲剛按牧,深深地被美麗的師母吸引,笑著說「結婚就是這樣,如果再想我會遇到更好的,你一定會錯過一些機會」兩人育有一對兒女,兒子葛優也是傳道人,一家四口都在教會服事。

 

要趕鬼,先要有信心

父親離世後,有段時間葛揚明牧師跟在父親昔日的師傅神醫佈道家的喬派柏牧師(Rev. Joe Poppell)身旁學習,前往各地教會、特會服事,最後喬派柏牧師也為葛揚明牧師祝福禱告,讓他帶著屬靈前輩的醫治恩膏回到台灣。

 

當時佳音教會是僅剩200人的中小型教會,一下子就走光了一半,讓他大受打擊,自認做得不夠好,也在其中不斷學習,如今佳音教會已成為千人教會。

 

趕鬼的經歷更是層出不窮。有次一群同工圍著一個男子作趕鬼禱告,對方聲稱是有拜過孫悟空,身上附有猴子的靈,不斷地大喊、渾身發癢,葛揚明牧師立刻請同工到附近藥妝店買精油,邊禱告、邊抹油在這位男子的身上(雅各5:14),整罐都用完了,手涼到不行,男子也終於恢復清醒。

 

幾年前,他遇到教會的姊妹帶著女兒來趕鬼,原因是女兒半夜忽然講起日文,但她從來都沒有學過,一問之下才發現女兒因為情傷煩悶,去拜了狐仙希望挽救這段感情,因而被鬼附。替她趕鬼後,女兒每周日都穩定到教會聚會,她母親原本是無神論者,因此事也跟著受洗,經歷許多恩典。

 

當然還有另種情況趕鬼會失敗,像是「留下會招惹鬼附的物品」或「對方不想讓鬼出來」等等,碰到這種特殊個案,除了建議挪去物品外,也要有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固定時間唱詩敬拜、趕鬼禱告,也是有果效的。

 

葛揚明牧師說:「其實趕鬼每個人都會趕鬼,關鍵在於有沒有信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