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日崇拜皆超過千人聚集的FIGHT.K教會,因長期運作網路影音及雲端教會,故對因疫情而停止聚會的可能性,已做好準備。(圖/本報資料照片)

隨著疫情升溫,國內外教會相繼執行防疫措施,新加坡和香港多間大型教會已暫停現場聚會,轉以線上影音進行崇拜。長期使用線上影音輔助、並已執行「雲端教會」近兩年的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牧師接受專訪,針對疫情因應提出觀點。

目前FIGHT.K教會高雄總部的防疫措施,於園區入口設立檢查站,實施量額溫、噴酒精乾洗手等;在園區裡,若要再進入主會堂參加主日崇拜,則會再做一次體溫檢驗並於手上「蓋章」。該教會長期以來,設有多台白因子消毒設備,並於兒童空間特別加強消毒。

 

對於因疫情發展,可能面臨的「限制聚會」狀況,張蒙恩牧師表示FIGHT.K已準備好因應方式。由於參加主日崇拜人數固定約3000人,若遇到「不能超過100人聚會」的法令,便將主日崇拜分散到更多天,也就是教會每一天都辦崇拜,並啟用園區內外4-5個空間(皆有大螢幕且各能容納100人)、將人數分散。

 

由於主日崇拜全程的影片已錄製好,所以增加的每一堂崇拜,只需播放影片,不必額外增加龐大的服事人力,如同目前外地雲端教會的運作模式。「我們已經做雲端教會快2年了,所以不會慌。」

FIGHT.K教會目前於園區入口及會堂門口,皆設有防疫檢測措施。下圖:戶外空間設有大螢幕,也能進行崇拜聚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若真的到了封城的情形,完全無法聚會時,教會便將主日崇拜全程影音放上YouTube頻道,除了讓會友在家遠端參與,也能服事外教會的弟兄姐妹。小組時間(FIGHT.K稱為Family Time)也能用視訊進行,因小組人數皆不超過6人,所以使用Line視訊通話即可在線上見面。

 

對於線上聚會「領聖餐」的做法,張蒙恩牧師認為,聖經中沒有明確規定聖餐的頻率,目前有教會每天實施,也有的一年一次。路加福音22:19記載耶穌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其中「記念耶穌為我們捨命的愛」不只是形式上的聖餐,更要實際走出去、彼此相愛。

 

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哥林多後書3:6)『領聖餐』固然是記念耶穌,但沒有領的時期,不代表沒有記念耶穌的愛。」張蒙恩牧師鼓勵弟兄姐妹,最重要的是跟隨耶穌,去愛人如己。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對未來憂心、信心低落? 蕭祥修牧師提3個方法向恐懼說bye 領受專屬你的應許!

走過大風大浪、一生命定不平凡 張茂松牧師母親黃采仙,102歲安息主懷

怎麼辦? 不想在這個教會待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