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程予希表示,現在不斷累積自己的作品,期待可以讓更多人聽到她的見證分享。(攝影/記者王馨慧)

演員程予希(樂樂)因為戲劇台灣版《原來是美男》打開知名度,能有這樣的機會,全是靠著她迫切向神禱告而來,過程中雖然有許多不確定性,但她仍相信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禱告中經歷神

程予希分享自己以前從沒接觸過教會,直到大學時期,班上一群同學「相揪」要去參加教會所舉辦的新創意大賽,因此她帶著自己的樂團,報名了符合條件的項目,「想說班上很多人都要參加,我也就沒多想就一起報名。」

 

比賽當天是星期日下午,不過主辦單位邀請程予希和其他人可以上午先到場,「我以為是要先訓練之類的,結果到了才知道那是主日聚會」,看著會眾們在敬拜讚美中,大家先是開心又唱又跳,接著感動到流淚,這些反應讓對信仰不瞭解的程予希不知所措,她笑說「當時還心想,自己是不是來到精神病院。」

 

不過因為這次的比賽,程予希認識了許多演藝圈的基督徒前輩,這些前輩從不吝嗇提供意見,也大方提供表演機會,這讓程予希深受感動,「他們沒有義務要幫助我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些機會得來不易」。另外程予希也從中認識了一位姊妹,這位姊妹告訴她禱告可以很快經歷到神。

圖為戲劇《原來是美男》四位主角,程予希(左一)因為迫切禱告求印證,神便大大開路。(圖/樂樂 程予希 提供)

這段時間,程予希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報名雜誌所舉辦的「讀者美人」比賽,加上這位姊妹的鼓勵,程予希在截止前一天寄出報名表,並禱告「我不是為了什麼名次,而是希望可以有不同的學習」,沒想到她不但成功被選上,還得到第一名的好成績。剛開始程予希認為禱告應驗可能只是「碰巧」,當越來越多事因著禱告應驗,「我覺得我不能再這麼『鐵齒』了!」,於是她決定要穩定參加聚會。

 

生命轉變決定受洗

程予希坦言,「我剛進教會時,是聽講道就會想睡覺的人」,不過有一次她清醒過來,正好聽到牧師所分享的內容,剛好點出自己所面臨的問題,而牧師提出的價值觀深深觸摸到她的心,因此程予希下定決心要好好認識這個信仰,理性的她表示,「我想更明白自己所要相信的到底是什麼,我不要只是信一個感覺」,所以她便開始參加許多裝備課程。

 

程予希提到剛信主時,因為生活過得很好,朋友間的人際關係和家人之間也相處的相當愉快,所以覺得「信仰」可有可無,但是每當她一回到家,就會感到無比空虛,即便她將時間全部排滿行程,還是沒辦法填補心中的空缺,「有時會覺得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卻不知道自己實際得到什麼,但在信主後覺得心靈有被充滿的感覺」,而且她發現當自己開始可以為別人禱告時,「覺得自己也可以為神服事別人,那種滿足感是沒辦法被取代的。」

 

「如果這信仰是真實幫助我,讓我越來越好,那為什麼不受洗?」當程予希深入了解信仰時,開始發現自己的不同,她分享自己以前不敢親近人,在團體中會感到不安,甚至完全不想跟不認識的人講話,「以前的害怕是來自我的自卑,或是擔心自己表現不好」,她表示現在的心態已經改變,面對他人的關心是感到開心的。

程予希提醒常常敬拜讚美、親近神,更能明白神的心意,並且保守自己的心與謹慎自己的行為,就不容易落入試探中。在教會中,程予希不但是敬拜團貝斯手,也擔任小家長。(圖/樂樂 程予希 提供)

轉型成為演員,神大大祝福

程予希也分享了自己成為演員的經歷,當她贏得「讀者美人」稱譽後,開始參與各式平面拍攝,接著教會中的一位詞曲創作人,邀請她去試鏡一部短劇,不過因為是個小角色,讓她等了半天卻只拍攝短短幾分鐘,「那時跟平面拍攝工作相比,真的覺得拍戲是在浪費時間」,後來製作公司建議程予希可以先接觸廣告,「奇妙的是在那之前,我不管怎麼試鏡廣告都不會上,但那之後幾乎每個月都在拍廣告」,程予希開始對表演產生興趣。

 

於是程予希開始為著「想成為演員」這件事迫切禱告,「『如果這是祢的心意,就讓我看到確據』,我幾乎一天1000次這樣向神禱告」,沒想到一個禮拜後,她接到化妝師的電話,說一位製作人看見她的形像很符合標準,想要跟她聯繫,「我去試鏡才知道那是台版《原來是美男》,而且還是要我試鏡女主角。」

 

試鏡過程中,程予希做了許多功課,雖然導演和製作人都很喜歡她,但因為種種原因,遲遲無法確定她就是最後人選,程予希抱著緊張的心情不斷禱告,直到開拍第一天才真正確定自己爭取到女主角的位子,「很感謝主讓我遇到這麼棒的團隊」,這部作品開啟了程予希的演員之路。

 

程予希鼓勵大家,即便等待過程難熬,看不見里程碑也好像到不了終點,便開始感到無力與疲乏,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40:31)我們應該將生命轉向神,不要讓等候變成一件浪費時間的事,反而要用這等候的時間預備自己。

她認為神對她最大的祝福,就是讓她成為一個感恩的人,她相信不論環境好壞,都能夠從當中學習生命的功課。(圖/樂樂 程予希 提供)

 

程予希用箴言4:23鼓勵大家不要被世界影響,要常常來到神面前。(攝影、剪輯/記者王馨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