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首爾江東區大型教會「明成長老教會」傳出疫情。(圖/明成長老教會 官方網站)

韓國累積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人數於26日來到1261例,死亡人數12人。韓國首爾江東區大型教會「明成長老教會」一名牧師25日確診,該教會已緊急關閉會堂、取消週日禮拜,並積極配合政府安排會友接受篩檢。

韓國明成長老教會疫情

明成長老教會Myungsung Church/명성교회固定聚會人數超過5000人,是當地頗具指標性教會。據韓國媒體報導,這名確診牧師2月14日前往疫情重災區清道大南醫院殯儀館,參加信徒家屬的葬禮,當天返回首爾,當週再與2000人一起參加主日禮拜。面對質疑,明成長老教會聲明,該教會與新天地教會無關,請大家不要散佈不實謠言。

 

韓國長老教會總會網站公告,隨著疫情擴散,大邱地區許多教堂已暫停主日崇拜。總會建議,位於疫情嚴重地區的教會,停止週日的崇拜聚會;其他地區教會可繼續辦理主日崇拜,但暫停非必要的週間聚會。此外,暫停聚餐、鼓勵敬拜時戴口罩;國外訪客、發生呼吸道症狀和免疫力弱者,請觀看線上視頻,不要進入教會。配合政府政策,並相互鼓勵、為疫情禱告。

重災區大南醫院。(圖/韓聯社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聚會因應

面對新加坡和韓國教會陸續傳出疫情,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除了多日前已於網站公布應對指南,各地中會近日也特別發函到區內教會,提醒減少不必要的聚集並暫停愛宴。

 

4月底預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5屆總會通常議會,據教會公報25日報導,籌備會討論後,目前暫定時間地點不變,但屆時會視疫情嚴重與否,調整另一棟大樓為開會地點備案。此外,原定4月份舉辦的南部中會90週年慶活動,亦皆延期舉辦。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因應疫情的防疫措施,包括:聚會前、後,聚會地點都進行全面性消毒、各場聚會的服事長執及事奉團隊全程配戴口罩(除台上服事者外)、量額溫(超過37.5度者不入內)、進場前手部酒精消毒、於明顯處公告:中港澳返台者依疾管署規定,在家休息14天…等。

 

此外,強烈建議會友全程配戴口罩參加聚會;目前大多數人皆會自行配戴,如遇少數取得口罩有困難者,教會備有少數口罩可提供使用。該教會主任牧師潘慶彰牧師本身除了在講台上,其他聚會時間包括進場時,一律配戴口罩。潘牧師表示,以高標準防疫、盡教會的社會責任,寧願辛苦一點但絕不輕忽。

 

隨立法院昨(25)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內政部今(26)日下午記者會表示,已發函給國內所有宗教團體,提醒立即研擬延期的備案措施,隨時注意疫情中心對疫情變化所做的相關指導。

韓國首爾明成長老教會已暫停聚會。(圖/明成長老教會 官方網站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韓國異端「新天地教會」成為新冠病毒傳播巢穴 認識異端的偏差錯謬

耶穌希望我們成為生活好管家! 走進命定從整理房間開始

學習像耶穌 6個提醒讓你做別人真正的好朋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