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曹路陽從自學攝影至今,不僅因此找到自己所熱愛的事,也累積不少作品,在網路上引起不少人關注。(圖/曹路陽 提供)

Instagram上一張張別具特色的照片,吸引許多人關注,這全是由目前就讀基督書院大傳系大四的曹路陽所拍攝。攝影對他而言有著重要意義,不僅只是紓壓的好方法,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在迷惘中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曹路陽來自中國北京,目前就讀基督書院大眾傳播系四年級。他經常在Instagram分享攝影照片,獨特風格與攝影角度吸引許多人關注,曾一度累積到2.6萬多位粉絲,但因帳號被盜用而另開啟新帳號。談到攝影和他的關係,一開始並沒人教他如何攝影,而是在高中畢業後的空檔年(Gap Year)時所接觸。

 

攝影作品。(圖/IG@ josephlu_lu

攝影作品。(圖/IG@ josephlu_lu

他從小就對藝術感興趣,喜歡畫畫,後也受父母影響而接觸音樂。由於父母是牧師,他年幼時就隨著他們到其他地區宣教,國小才回到北京念書。他的成長過程一路順遂,但在選擇就讀的高中學校時,因不知自己想要與想做的事,隨著好友進同所高中念理科,這讓他3年高中生活過的非常辛苦、成績一蹋糊塗,最後高考成績也不理想。

 

上大學前,他給自己一年時間休息,摸索自己的興趣和想做的事,後來因看見網路上有人在拍特色照片,於是開啟他的攝影路,並把成果分享在IG。隨著攝影經驗累積,上大學後他在校外接觸不少業界專業人士,漸漸摸索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與特色,吸引不少人關注他在IG上的照片。大二時,他因受學長姐影響,從平面攝影進入動態拍攝,其後也在2017年底與同學成立拍攝團隊晚安世界,其中一部微電影《無罪》曾入圍CKFF 2019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

 

晚安世界團隊。(圖/IG@goodworld)

對於自身所熱愛的事物,曹路陽總是毫無保留地投入其中,透過詢問老師、業界高手或自我摸索來擴張自己的能力與知識,有時會幫助校內拍攝短片等。除此之外,他也常在外與業界好手學習或是拍攝作品。

 

在這當中,父母是他最大的支持,常常為其守望禱告。每當他遇到試探時,他心中的真理是他做選擇時的量尺,父母和屬靈長輩總會給予他建議與提醒。他坦言,對於拍攝時對自身要求高,期望能不斷超越過去的作品,因此在帶領團隊拍攝時常會遇到衝突,常常想發洩情緒,但耶穌為門徒洗腳的故事時常提醒他,更應該專注在神與其話語上。

 

「我滿感謝上帝,讓我發現自己想要什麼。」曹路陽感謝神讓他從原本懵懵懂懂、不知未來方向時,找到自己喜歡的事物。在拍照與攝影這項專業上,有時需要顧及許多層面,他將這些視為神的考驗,且是為操練他在各方面能力可更上一層樓。面對未來和追逐夢想,他期盼能繼續走在自身所熱愛的攝影,不論如何都能繼續以信仰為根基,能以創新的方式拍出有神同在的作品。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