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有些事情臨到,你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但神是全知全能的,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神所賜的平安,是藉著差遣祂兒子基督耶穌到世間來完成的。祂透過耶穌基督,讓我們對祂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就能得到祂所賜的平安之確據。

 

保羅說:「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羅馬書5:10)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羅馬書8:28、32)

 

又說:「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從上面這幾處經文,我們看到保羅極力要使人明白:神既然已經賜下祂兒子基督耶穌為我們成就了這麼大、這麼多的事,難道祂會在半路上撇棄我們不顧嗎?瞭解這一點,我們對神所賜的平安就更有確信,我們也就可以免於掛慮。

 

最後我們要看「應當一無掛慮」這句話。「一無掛慮」包括了所有的一切,意即什麼都不要掛慮。

 

所以,不管任何事使你心裡掛慮,似乎要奪去你生活中的平安喜樂時,就「應當」立刻告訴神,不可自己放在心裡愁煩。這樣,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像軍隊或衛兵一樣奉命出動,環繞保護你。不管環境多惡劣,心懷意念的活動多麼洶湧澎湃,都無法動你一根汗毛。你可以像那位詩人一樣舒服地躺下,安然地入睡。你將嘗到這種完全的平安滋味。

 

你嘗過這種平安嗎?你擁有這種平安嗎?這種平安對你只是一種空泛的理論,抑或已經成為實際的經驗?

 

兩千年來教會歷史已經證明,這種「神所賜的平安」是又真又活的事實。無數信仰偉人的傳記或殉道者的故事,都是駁不倒的明證。

 

不但過去,就連今天也仍然不斷有新的事實可以證明這種平安的真實性。例如:最近我正在看柯本德先生的故事。柯先生以前是「救世軍」的一位將軍,他們夫婦有一位掌上明珠。他們對這個女兒疼愛有加,而她的各方面表現也實在令父母感到驕傲。她熱心事主,並且決志獻身到東方宣教。可是突然間,她卻染上了傷寒,於是這對夫婦便開始為女兒的病情禱告。過程中,柯氏夫婦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他們覺得不能為女兒的痊癒禱告。他們只能對神說:「主啊,禰若肯,必能叫她痊癒。」而不敢肯定地求祂醫治。

 

過了六個星期之後,終於他們失去了心愛的掌上明珠,她被主接去的那天早晨,柯先生對太太說:「我心裡有一種很奇妙的寧靜感。」柯太太回答說:「我也有同樣的感覺,這必是神所賜的平安。」

 

是的,這就是神所賜的平安,這種平安能保守人的心懷意念,任何變故憂驚都不能傷害到他們。他們夫婦用正確的方法把所要的告訴神,結果神賜給他們出乎意外的寧靜感。他們無法理解,只能說「這是神所賜的平安。」這真是說得對極了!

 

是的,有些事情臨到,你我都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但神是全知全能的,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節錄自鍾馬田《靈性低潮》

(文章授權/七千人網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