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振華牧師:只要願意相信耶穌,願意起來、拿著褥子走,我們不必是「第一名」,就可以過著「走著、跳著、讚美神」的人生。(圖/江子翠行道會 提供)

世界上有許多傳說,關於愛情、財寶等等,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表示,聖經中的畢士大池也有一個關於病得醫治的傳說(參約翰福音5:1-18),吸引許多生病、受傷的人聚集在此,把人生的盼望寄託於該傳說。

畢士大池:「第一名」的傳說

這個傳說又可以稱為「第一名」的傳說,因為在天使攪動池水的時候,只有第一個下水的人才能得著醫治。因此,我們可以想像,水突然動的時候,大家爭搶著下水,可能瞎子會被瘸子的拐杖絆倒、瘸子又會被別人偷偷踹了一腳、有錢人可能會有保鑣幫忙開道...。

 

畢士大,其實就是這個世界的縮影

 

這個世界生病了,畢士大就是這個生病了的世界的縮影,表面上是給人希望的地方,實際上卻上演著人性的真實與現實。

 

張振華牧師表示,畢士大的傳說給我們4點提醒:

 

1. 這世界病了,因為大家都相信「第一名」的傳說

這世界不論考試、賺錢、業績、受歡迎程度都要爭「第一」,好像只要功課好、會賺錢,人生就沒問題。這當然不是真的,但我們卻長期被這樣的想法洗腦。而且為了「贏」、為了「第一名」、為了「第一個」下水,我們必須對別人也對自己殘忍,失去安全感、信任、友誼,活在恐懼、自卑的裡面。以為「第一名」可以使人痊癒,但這只是個傳說

 

2. 耶穌要改變畢士大(世界)的遊戲規則

耶穌來到畢士大,問一個病了38年的病人說:「你要痊癒嗎?」他想讓所有人知道,不是只有「第一名」才能得醫治(更何況那只是一個傳說),他要改變畢士大的遊戲規則,把「醫治」帶進畢士大的世界裡,讓人知道只有祂(耶穌)才是醫治的根源。

 

從病人的回答(參約翰福音5:7),我們可以得知,他知道自己在畢士大這個遊戲規則裡沒有希望,但卻還是在畢士大池邊躺著,因為他「無處可去」(這世界除此之外好像就沒別的遊戲規則)

 

3. 那人躺著不是因為站不起來,而是「沒有盼望」,賴在那裡

張振華牧師指出,這個病了38年的病人,不是站不起來,而是「病」了,看不到未來的夢想。他不是沒有能力站起來,而是賴在那裡,「反正我永遠不可能贏,人生沒有盼望,起來幹什麼?」他甚至把自己的棉被都帶到池邊,似乎準備一輩子都待在那裡。

 

但,耶穌直接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約翰福音5:8),意思是說:「永遠不要再回來了,這裡不是你要委身的地方!離開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這個世界不會帶給你任何的希望,你不要再住在這裡了,你要起來、跟隨耶穌,因為耶穌才能給我們生命中真正的盼望

 

只有離開「畢士大」,我們才能找回真實的自己。

 

4. 耶穌主動走進「畢士大」,找到那個病了38年的人

如果我們願意相信耶穌,願意起來、拿著褥子走,我們不必是「第一名」,只要跟隨耶穌,就可以過著「走著、跳著、讚美神」的人生。

 

耶穌才是這世界的希望,「畢士大」不是。

 

 

 

精選要聞》

被憤怒佔據的亞斯女孩,歷「第7天全然醫治」神蹟 黃介文與自己和好:神的原創最美

喪失熱情、感到迷茫嗎? Juny傳道:找回神創造的自己,用4要點重拾活

德國牧師因收容難民遭法院裁罰,兩難抉擇頻傳:當看著痛苦之人的眼,我必須採取行動

另一半出現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獻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