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播道會恩福堂已改為線上崇拜聚會,同時也於社區發放口罩給弱勢族群。(圖/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臉書粉專)

香港2月26日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91例,其中10例與宗教團體(福慧精舍)有關,包含26日新增的一名確診者;更早之前於2月10日,出現第一名教會確診個案,係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禧恩堂宣教師,該教會已暫停2月份所有聚會。香港多間大型教會亦於多日前,主動暫停所有聚會,改為線上影音崇拜為主。

教會紛紛改為線上崇拜

香港611靈糧堂自2月15日起,教會所有場地暫停開放,各堂崇拜皆錄影上網,包括主日崇拜、兒童崇拜、青年牧區聚會、晨禱…等每週七場不同類型的崇拜,其他則一律暫停;裝備課程延後或網路上課。教會不開放場地給小組,建議改在線上開組。主任牧師張恩年牧師懇摯呼籲,要成為他人的好鄰舍,向有需要的人及時伸出援手,並持續進行40天為疫情禁食禱告。

 

香港宣道會北角堂2月12起暫停所有現場崇拜,請弟兄姐妹在家中以網路參與主日崇拜、祈禱會、兒童崇拜等;其餘一切聚會,包括主日學、小組聚會、課程、活動、所有會議、練習…等均暫停,在家中的小組聚會也建議暫停。任何人進入教會前,嚴格執行各衛生規定。鼓勵大家以電話保持聯絡,彼此關懷、代禱、為疫情守望並關懷鄰舍的需要。

 

此外,宣道會北角堂為保持教會的清潔衛生,調整三個堂點的辦公時間,分批讓同工在非必要時,留在家中工作:週一、三、四、六、日白天在教會辦公,晚上暫停辦公;週二、五全日暫停辦公,同工留在家中工作。

 

香港崇真會救恩堂2月份暫停所有崇拜,改為線上直播;其他聚會如會議、小組、團契等一律暫停,但鼓勵以網路視訊進行。播道會港福堂暫停所有崇拜及聚會,改以網上影音,辦公時間亦稍做調整。

 

為響應全城防疫工作,教會大型活動紛紛暫停,包括原訂於3月7日(六)下午3時於天主教聖安德肋堂舉行之「2020世界公禱日崇拜」聚會亦決定延期

香港各大教會陸續全面轉為線上崇拜聚會。(圖/香港611靈糧堂)

疫情期間實踐彼此相愛

播道會恩福堂及各分堂,皆暫停現場崇拜聚會,改以影片方式讓會友在家參與崇拜。該教會持續積極從事贈送「口罩+愛」事工,各區弟兄姊妹一同分工,包裝並發放口罩、清潔和消毒用品,優先提供給老人家、基層、清潔工友、獨居長者及有需要的街坊。

 

雖然目前香港市面上口罩供應略有增加,但售價依然高昂,宣道會海濱堂22日亦組團發放口罩,優先給清潔工、殘障人士及缺乏口罩者,每份口罩皆貼上一句聖經金句。海濱堂堂主任侯詠儀牧師接受時代論壇》訪問時表示,期待透過這次行動,幫助人也能傳揚福音,讓附近的人更認識教會。

 

據《時代論壇》報導,有加拿大華人教會信徒得知香港口罩、防護物資缺貨,熱心捐贈相關物資,現第一批口罩已送到香港前線基層機構和教會,如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新福事工協會、思道平台、工業福音團契、施達基金會、基督教宣道會恩樂堂等。第二、三批口罩亦正在運送和籌款中。時代論壇》26日最新報導,紐約短宣中心與香港短宣中心合作,發放口罩給分發口罩的機構,並聯絡院牧,將口罩贈送給醫護人員,避免造成濫發。

恩福堂的弟兄姐妹發放口罩。(圖/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臉書粉專

基督教學校線上溫習課業

因應香港學校停課時間一再延長(香港政府2月25日最新公布, 4月20日後再分階段復課),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的教師,特別為應屆文憑試考生,設立「中文科直播教學」,以互動遊戲幫助學生重溫文言文課程;同時提供「即時留言功能」,讓學生回應及提問,並透過「觀眾人數」掌握學生收看狀況。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林達豪校長向《星島日報表示,為在停課期間保持考生學習動機,所以與教師一同構思,利用網絡直播進行教學。林達豪校長本身也會親自上陣,並預告直播時間,「學生看到教師、校長親自拍攝,更有親切感之餘,也吸引他們觀看。」教師除了每週更新網上的教材、讓學生以手機程式問問題,亦利用「網上問卷」製作家庭作業,學生提交答案後,可即時知道正確答案。

線上與學生互動教學。(圖/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對未來憂心、信心低落? 蕭祥修牧師提3個方法向恐懼說bye 領受專屬你的應許!

走過大風大浪、一生命定不平凡 張茂松牧師母親黃采仙,102歲安息主懷

怎麼辦? 不想在這個教會待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