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左上至右下依序為: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石牌信友堂牧師董家驊、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武漢下上堂基督教會牧師黃磊、新加坡基石教會牧師吳子平、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圖/世界華福中心臉書直播截圖)

27日晚間,世界華福運動連同各地具代表性的牧者和同工,同心舉辦「疫情中屹立的華人教會」網路研討會。邀請台灣、香港、新加坡和湖北武漢的牧者,以「剖析新冠病毒」、「疫情衝擊下的教會與社會」、「苦難中的福音使命」和「危機處理」四大主題分析疫情現狀,提供實際與屬靈層面幫助眾教會度過疫情難關。

本次網路研討會由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石牌信友堂牧師董家驊共同主持,以下將以各牧者的回覆撰文。

柏有成博士分析,此圖(截至2/26)為目前已出現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國家,最新病例出現在非洲。(圖/世界華福中心臉書直播截圖

基督使者協會總幹事柏有成博士

柏有成博士在學術界研究病毒超過20年,目前社會大眾已知病毒來源可能是蝙蝠,但其實不可避免有中間寄主的存在,目前仍無法得知中間寄主來源,已知開始出現人傳人散播病毒,0號病人至今仍無法查驗。而比對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與非典冠狀病毒(SARA)的基因圖譜,兩者有高達87%的相似度。

 

根據資料統計,截至2/27止,目前全球確診新冠病毒人數已達82,353人,死亡人數高達2,802人,其中有78,497例確診病例是在中國。

 

武漢下上堂基督教會牧師黃磊

「作為武漢人,謝謝所有弟兄姊妹的代禱。」黃磊牧師說,春節前夕作完最後一場實體聚會後,便因政策關係改變教會聚會模式。早在幾個月前就已開始籌備線上聚會,如今剛好派上用場,目前有50多個小組都使用線上ㄧ同參與聚會、牧養小組,並且每天有2小時全教會齊心禱告,牧養非但沒減弱,反而更增強。

 

武漢封城前,黃磊牧師有多次機會能夠離開武漢,他卻堅持留在當地,因為這裡有上帝所託付的羊群。他在1月24日所傳講「瘟疫中的真平安」信息,短短一周便吸引200萬人次點閱,他深信神會賜給人出人意外的平安(腓立比書4:7)。黃磊牧師帶領教會走進社區,發放蔬果、酒精和日用品給基層人員,也發放口罩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並呼籲「教會牧者要一手拿著聖經,一手拿著報紙」,隨時關切世界動態,靠著真理引導人們前往正確的方向。

 

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禧恩堂主任趙秀娟會吏

趙秀娟會吏分享,香港教會都會提醒信徒們勤洗手、戴口罩,也有弟兄姊妹安排24小時自發性禱告,許多進去隔離營的會友也在其中禱告,最後都健康出院,感謝神的保守。

 

新加坡基石教會牧師吳子平

吳子平牧師提到,近期新加坡因出現社區感染,政府將疫情從黃色升為紅色警戒,參與實體聚會人數大幅降低。面對有些會友出現「為何不停止聚會」與領袖提出「不可停止聚會」的疑慮,吳子平牧師希望我們找到合適的平衡點,新加坡眾教會也將繼續冷靜處理,度過此次疫情危機。

 

台中磐頂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莊信德

莊信德牧師以屬靈層面分享,面對疫情所帶來的個人健康問題,以及全球經濟產業鏈的衝擊,我們是否能再次深信上帝始終掌權?並不是說現在要試探神,而不戴口罩、不噴酒精,而是面對這樣的疫情,基督徒該如何用正確的心態看待?當全球都在為疫情貼標籤,「從災區出來的」、「被隔離的」、「疑似確診的」等等,恐慌之餘,我們為人們貼上各樣標籤。

 

試想,耶穌當年施行醫治神蹟時,祂親自擁抱、觸摸每個有需要的病人,祂深入災區探訪這些靈魂,我們也應該學像耶穌基督,在這個時代負起牧養的責任,照顧這些內心早已流離失所的羊群。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

胡志偉牧師以四個部分分享:預防保護、更新信仰、關懷輔佐和正常作見證。他提到,目前香港已有超過一半以上教會取消實體聚會模式,逐漸更改為線上聚會。並非人與人面對面聚會才屬靈,網路聚會依然能帶下神的同在。疫情時期也可以讓基督徒反思:什麼才是聚會?

 

實體教會存在的目的是否只為聚會用途?如同醫院醫治病人,教會的存在是要醫治人屬靈的疾病。他強調,疫情過後,教會務必須要恢復實體聚會,也訓練眾牧者要培養相對能力,開拓未來牧養多元教會(實體、家庭和網路)的可能性。

 

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陳世欽牧師

陳世欽牧師為此次研討會作祝福禱告,「信實慈愛的天父,當人出現困境時,我們只能來到祢的施恩寶座前,這次疫情造成許多人染病、死亡,影響層面從個人、家庭、社區到國家,許多人面對身體的折磨、心裡的痛苦,求神在此時此刻賜下豐盛的恩典和平安,恩待所有前線的醫護人員、被隔離的病人、國家領袖和正在研發疫苗的專業人員,求神賜福他們,也讓基督徒願意走入人群,愛鄰舍如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對未來憂心、信心低落? 蕭祥修牧師提3個方法向恐懼說bye 領受專屬你的應許!

走過大風大浪、一生命定不平凡 張茂松牧師母親黃采仙,102歲安息主懷

怎麼辦? 不想在這個教會待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