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新的一週、心的聲音~今天比昨天新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最近看到了一份文件,是西元1918年,西班牙流感在全世界蔓延時,台灣地區的疫情記錄。當時,全世界有三波的大流行,在台灣最嚴重的一波約有78萬人被感染,造成了2.5萬人死亡!

 

或許一百年前,公共衛生與醫學都不先進所以疫情如此嚴重。但就算打一折,若放到如今也是一場極大的災難啊!

 

歷史有一種重量,令我們幾乎窒息而無法想像當時近百萬計的家破人亡;歷史也有一種力量,使我們似乎在時間的長度中深得安慰——不會有永恆的苦難,一切都會過去。

 

當然,歷史的厚度並不能稀釋了每個苦痛當下的真實感,但每當墜入歷史,我便比較能釋懷於現在;而有趣的是,對於那些歡樂與喜悅的感受,則完全不會因為在歷史中並不新鮮,而有絲毫的褪色,例如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他鄉遇故知、大病初癒後、......

 

這真是人類的奇妙之處,面對痛苦時我們會自動產生防衛機制,以減少傷害,但每個美好的經驗卻從來不會被抵消或貶值。

 

或許你很想拿著整部人類歷史質問上主,祂是不是睡過頭或瞎了眼,但其實祂所賜你最好的禮物,不是歷史課本,而是新的每一天、新的經驗、新的喜樂,縱使有眼淚,一宿之後仍可以歡呼。

 

今天,永遠比昨天要新。

 

在《聖經》中有一位很愛哭的先知,名叫耶利米,他常常會想到難過的事情,與那些困苦漂流的歲月,便哭泣連連,但他卻說:「每當我想起下面這件事,就有了指望:每天早晨都是新的,而上主的信實與憐憫是多麼廣大!」

 

新的一週,學校開學了,今天出門不要太擔心,這又是新的一天,天父與你同在。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