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要敬畏主,儆醒過每一天,幫助可幫助的人,與人同在同一道戰壕裡,保持乾淨與抗疫。(圖/Shutterstock)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自欺說、迦勒底人必定離開我們.因為他們必不離開。』」(耶利米書37:9)

 

學生問:「成為基督徒,會不會在瘟疫流行時,有上帝特別的庇護,不會染上病毒?」

 

同學,在對抗病瘟疫,我們是與眾人在同一道戰壕裡。如果有顆炸彈落下來,戰壕的同伴死了,我卻絲毫無損,我會很難過。若有這種特別的可能,那是丟臉的事。

 

如果成為基督徒,就可以免瘟疫,那麼教會就會充斥降福避禍,鑽取捷徑的投機份子,而非相信主耶穌,需要救贖的人。信耶穌免瘟疫,是自欺,不是真理。

 

造成瘟疫的原因有很多,要追究到源頭,那是奧秘。即使人類的歷史至少發生160次以上的瘟疫,死了非常多人,我們對瘟疫的了解,還是非常有限,尤其對瘟疫的預警,幾乎完全無知。

 

成為基督徒不是在瘟疫時,替上帝亂開支票,提早預言瘟疫必定離開。不是只要聽我的,一定可以保平安。不是鼓勵離群索居,逃到什麼乏人所在的地方。真正的信心,不是表現在別人不敢,我敢;別人會怕,我不怕;別人小心,我大意;別人儆戒,我趴趴走。

 

這是利用社會的不幸,眾人的苦難,謀取獲利、得權力、知名度,是自私、無知與墮落。成為上帝的兒女,是相信天上有更美的家鄉,而非逃避地上的苦難。我們像主耶穌,是成為軟弱者的僕人。瘟疫時是高舉主,靠主壯膽傳福音,非提倡災害的豁免。

 

同學,瘟疫流行時,基督徒會不會較不易染上?答案是,沒有這回事。我要敬畏主,儆醒過每一天,幫助可幫助的人,與人同在同一道戰壕裡,保持乾淨與抗疫。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