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道諾牧師:上帝要醫治這片土地,祂在呼召我們加入祂,為神奪回這城、這國,直到得著列國最後的未得之民。這就是上帝偉大的計畫。(圖/記者都希基路)

「國際禱告學院」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再度來台傳遞復興火焰,上週(2月27-28日)在台北真理堂「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第一場聚會裡,楊道諾牧師分享如何奪回對城市、國家的影響力,就是回應神的呼召,進入「七山」與祂同工,彰顯祂的大能。就是現在這個時刻!

神原本的心意:建立一群愛祂、榮耀祂的子民

楊道諾牧師表示,在申命記28章,我們可以看到上帝原本的心意是要建立一群子民,一群順服祂的子民,他們因順服神而得以興旺。他們將完成各人在神裡面獨特的命定,得到上帝召他們來得的產業與獎賞。所有的創造物都反映著神的榮耀。

 

神透過摩西,並不是要建立一個宗教,而是要建立一群愛祂、榮耀祂的子民。

 

在彼得前書2:9說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上帝揀選我們要來宣揚祂,因為我們是被祂從黑暗裡拯救出來、進到祂光明裡,我們是特別的一群人。上帝原本想創立的就是這樣的一群人。

 

但,伊甸園改變了這一切,因亞當夏娃犯罪,不順服、咒詛...從此進到我們中間。人們開始悖逆、離開神的計畫,於是神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來奪回撒但在伊甸園所奪去的東西─權柄。

 

不需等仇敵來殺我們、奪取權柄,當我們悖逆、不順服神的時候,就是放棄自己的影響力。而解決的辦法就是歷代志下7:14所說,「這稱為我(耶和華)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神現在的計劃是要把這群子民奪回來,然後這群子民要倚靠祂,把失去的國度奪回來

 

「悖逆」讓我們失去影響力,「罪」讓我們與神隔絕

「悖逆」讓我們失去影響力,一開始在伊甸園一切都很完美、美好,亞當、夏娃因順服神,享受神所預備給他們所有的祝福。但當「悖逆」來的時候,他們開始遠離神,失去了這些祝福。「罪」讓我們與神隔絕,我們失去了伊甸園裡美好的一切及次序。

 

從那時開始,在人類的歷史中,因為「罪」,我們對文化的影響力就被拿走了。然而,上帝要奪回這一切,所以祂差派耶穌來,讓人可以回轉向祂。

 

楊道諾牧師指出,從歷代志下7:14可以看到,人們除了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之外,很重要的是「轉離惡行」,若我們的禱告不是由心而發,知道自己得罪了神,以至於悔改、轉離手中的惡事,這樣的禱告是沒用的。

 

並且,從經文中可看出,「上帝要醫治這片土地」,這是祂想要做的事,因此,上帝是在呼召我們加入祂,為上帝奪回我們的城市,為上帝奪回這城、這國。這樣做不只是為台灣,也不只是奪回城市、國家,而是加入上帝,直到得著列國最後的未得之民。這就是上帝偉大的計畫,祂正在邀請我們加入祂,奪回屬神的國度。

此次「羔羊戰士禱告復興特會」也在其他14處地點轉播,共約1300人報名參加。第一堂聚會最後,楊道諾牧師帶領會眾,在觀看「七山」見證影片之後,全場分組為各個領域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進入「七山」與神同工,做關鍵少數

那麼,如何奪回對城市、國家的影響力?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奪回「七山」的領域(政治、教育、經濟、媒體、醫療健康、娛樂藝術、宗教),「七山」代表的是「全面的影響力」,涵蓋文化、生活中的各個層面

 

多年前,他和其他牧者開始注意到一個現象,儘管教會努力傳福音得到不錯的成效,教會增長、基督徒人數不斷增加,但我們卻很少看到社會文化發生什麼大變化。

 

接著,他以自身經驗表示,在一個團體(領域)裡,少數不代表沒有影響力,有時少數(但有影響力),就能影響整個團體的決定,台灣的同性戀運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美國也是相似的情況。

 

反過來,我們應想想自身的影響力在哪些「領域」?可能是工作的地方、或居住的社區,不管在哪裡,上帝都要我們在那裡帶來衝擊性的改變。現在就是時候了。

 

人們常會說「我還沒有準備好」,但楊道諾牧師要說,「如果不是現在,要等何時?」、「如果不是『我』去,誰去?」我們被選召,就是為了這個時候,現在是神的百姓被興起去奪回七山的時候。

 

回應神的呼召,現在就是這個時刻!

我們生命的目的不是我們所工作的行業,那只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生命的目的是要在「七山」的裡面,顯出神的大能,換句話說,不是我們能,而是靠著上帝的大能。我們在「七山」的影響力並不是因為我們對所在領域非常在行,而是因為我們將神所賜的恩賜,用來事奉這位偉大的神。

 

上帝正在尋找忠心的祭司,照祂心意而行的祭司(參撒母耳記上2:35-36),這再次讓我們看到神呼召我們關乎祂,而不是關乎我們自己,要是我們明白這份呼召的崇高,我們就會感到安全而願意委身,因為神說祂要為那人建立堅固的家,那人必永遠行在神的受膏者面前(參撒母耳記上2:35)。

 

在整個歷史中,上帝興起許多人來影響國家及文化,使上帝可以完成祂特別的計畫。現在就是你的時刻!

 

「神叫我們存立,是特要向我們顯祂的大能,並使祂的名傳遍天下。」─出埃及記9:16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疫情中屹立的華人教會」研討會》 眾牧者共識:未來要朝向多元牧會發展

輸得徹底的人生?! 張振華牧師:耶穌要你拿起褥子,離開這世界的遊戲規則

面對疫情未來變化,FIGHT.K教會準備好了! 雲端聚會、抓緊信仰核心不慌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