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冠病毒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所以需要全球教會以禱告行動,來呼求神遏止新冠病毒的蔓延。(圖/Shutterstock)

一項跨越教派、機構的禱告行動即將在美國3月3日(亞洲地區3月4日)展開,這項禱告的呼籲係針對目前蔓延全球的新冠病毒(COVID-19)得以終止的呼求。

一些國際代禱機構者在上週的聚集中,有感於新冠病毒所造成的影響,在神的感動下與教會領袖發起3月3日(亞洲地區3月4日)禁食禱告日,求神終結新冠病毒的蔓延。

 

根據CBS News 及LAMPLIGHER的報導,國際代禱將領事工負責人翟辛蒂(Cindy Jacobs)領銜發出呼籲指稱,新冠病毒是一個世界性的問題,所以需要全球教會以禱告行動,來呼求神按著祂的憐憫及醫治的大能遏止新冠病毒的蔓延。

 

翟辛蒂強調神的信實和應許是不變的,神曾向所羅門王提到,當神的子民在禱告中尋求神的面,並轉離惡行,神就會醫治我們所居住的地。「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4)

 

翟辛蒂及代禱者和牧者們呼籲,在3月3日(亞洲地區3月4日)基督徒要合一連結,一齊來呼求神以祂的慈悲來憐憫這地。全球各地的教會或基督徒,可以在禱告或禁食禱告中在神施恩座前呼求神阻止病毒的擴散,及醫治全球各地的被感染者。

 

翟辛蒂建議,面對禱告聚集或個人禱告的呼籲,基督徒要有7個回應行動:

 

1. 以詩篇91篇為家庭及國家禱告

「因為你以上主為避難所,以至高者為居所,災害不會襲擊你,禍患不會挨近你的家。」(詩篇91:9-10,現中修訂版)

 

2. 以禱告戰勝恐懼

許多國家的人民為著病毒的蔓延陷入恐懼,我們要以禱告勝過恐懼,並且要提醒自己,神並沒有給我們恐懼的意念。「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3. 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恐懼會讓人做出反常或不智的決定,所以基督徒當為執政掌權者禱告,求神幫助他們制定有效策略及方法來制止病毒的傳播。病毒的傳播會帶來經濟的困境,甚至落入自我保護主義,在這個時刻執政領袖需要有屬天的智慧來化解危機。各個國家需要教會的禱告,我們也應當發揮禱告的影響力,求主保守各個國家之間有包容及憐憫的能力,而不是相互指責或自滿。

 

4. 看見對生命前景的渴望

人們心中最大的恐懼在於看不到前景、生命終末將何往,求神幫助基督徒有智慧、有勇氣分享主耶穌的救贖福音。

 

5. 迎接覺醒和復興

惡者會用各樣的詭計延遲或破壞神所要帶下的覺醒和復興,神已勝過惡者的計謀,神把在這個季節所發生的事作為復興的催化劑而非傳染病。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6. 求主醫治被傳染者及受影響者

求主幫助執政者制定法令及策略有效攔阻病毒擴散,並求神醫治被感染者和受影響的人(如被隔離者等)。

 

7. 更加與主連結

禱告日聚集的時候可以透過聖餐與主連結,我們要將自己、家人、國家完全獻給神,求神為我們抹上逾越節羔羊的血。

 

我所親愛的 弟兄啊,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我好像對明白人說的,你們要審察我的話。我們所祝福的杯,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血嗎?我們所擘開的餅,豈不是同領基督的身體嗎?我們雖多,仍是一個餅,一個身體,因為我們都是分受這一個餅。-哥林多前書10:14-17

 

除了耶穌,沒有君王。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疫情中屹立的華人教會」研討會》 眾牧者共識:未來要朝向多元牧會發展

輸得徹底的人生?! 張振華牧師:耶穌要你拿起褥子,離開這世界的遊戲規則

面對疫情未來變化,FIGHT.K教會準備好了! 雲端聚會、抓緊信仰核心不慌亂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