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著女兒傳福音給他,廖安全一家都信主,經歷病得醫治的神蹟,6公分腫瘤竟無故憑空消失。(圖/廖安全 提供)

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膽結石內視鏡手術,沒想到竟發現6公分的腫瘤,且很有可能是惡性的末期腫瘤,突然間,他的人生可能只剩一年的時間。但就在進行手術時,醫生卻遍尋不著這顆腫瘤,「它」就這麼憑空「消失」了!

體內長了6公分腫瘤,恐剩一年生命

婚後,廖安全和老婆努力拼事業改善家中經濟,從無到有、白手起家,一天工作12小時以上,甚至徹夜住在自己的工廠加班,也是常有的事情。這樣辛勤工作40年,到了應是含飴弄孫、享受人生的時候,卻發現他身體裡長了6公分的腫瘤。

 

當醫生用內視鏡為他夾取膽結石時,赫然在膽管、胰臟,十二指腸交界處,發現一個6公分腫瘤,醫生立即停止手術並直接進行切片取樣。醫生將內視鏡拍攝的照片拿給他們看,初步判斷高達98%以上的機率是惡性腫瘤,並要他們做好心理準備:

 

1. 這個位置的腫瘤不易發現,一旦發現會是惡性跟末期的居多。

2. 這個部位的癌症最難用藥治癒。

3. 這個位置的腫瘤切除手術非常複雜,難度僅次於器官移植手術,只有醫學中心的團隊及教授,才有成功的機會,且術後的後遺症多、致死率高,存活時間約3-6個月,最多1年。

 

女兒傳福音給他,帶著未信家人為病情禱告

他立刻被轉進榮總進行各項檢查,主治醫生決定儘快進行手術。突如其來的「壞消息」,讓全家陷入傷心、恐懼、擔心的裡面,唯有他的二女兒、家中唯一的基督徒,面對父親恐患癌症末期的噩耗仍保持樂觀、盼望,拿了以前參加教會營會的日記簿給父親,要父親看她寫的生命得救見證:「爸,您一定要看完這個,我遇到唯一真神了,我知道只有耶穌能救您!」

 

女兒堅持全家一定要同心相信耶穌,並按著醫治禱告文向上帝禱告,父親就必得救。女兒還聯絡教會探訪隊到醫院關懷父親、為他禱告,讓父親相當感動。

 

由於事情發生得太快,還等不到前一個醫院的切片報告出爐,廖安全就要上手術台,但奇蹟發生了!報告竟在手術前一天提早送到主治醫生的手上,判定為良性腫瘤,於是醫生決定先將總膽管裡沉積的膽汁疏通,延後1個月再手術處理結石及腫瘤。

接受牧師施洗。當天廖安全及妻子、大女兒、小女兒都一起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圖/廖安全 提供)

參加教會營會,全家受洗信主

暴瘦的他出院後需要休養,身體還必須外掛著引流膽汁的袋子,家人經過這陣子的折騰也需要休息,二女兒卻堅持全家要參加教會的「經歷神」營會,還幫所有人繳了報名費。雖然心中不免抱怨女兒「不識時務、不懂事情輕重緩急」,但還是無奈的去了。沒想到,全家4個人(除了已信主的二女兒)都在營會裡經歷耶穌的愛,不久後4人全部一起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在營會中,當教會牧者為廖安全禱告時,他清楚感到一股熱流在他的腹部流動,當時他不明白那是什麼,只覺得非常舒服、平安。

 

手術前一晚,醫生再次說明風險,手術時間要十小時以上,術後的恢復狀況非常關鍵,傷口容易引起併發症、敗血症等問題。醫生的每句話都是煎熬,他只能不斷禱告。

 

6公分腫瘤消失了!

神蹟再度發生!手術4個小時就結束,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還追問護理師腫瘤的化驗結果,護理師卻說「手術病歷紀錄沒有腫瘤,只有膽結石」。他們又問了住院醫生,也是同樣的答案。最後得到主治醫生正式確認,「沒有腫瘤」!

 

醫生說,當時整個醫療團隊在手術室裡,反覆核對所有術前檢查紀錄,確實找不到腫瘤,6公分的腫瘤就這樣消失了!

 

之後,廖安全又經歷了一次心臟衰竭,蒙神保守及時得到適當治療,現在仍健康地活著。

 

廖安全說,「信主之後,還是會碰到不如意的事、還是會有病痛,但我可以透過禱告、交託,得享內心的平安,不再感到恐懼、害怕!」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