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基督徒網紅宋讚養拍攝影片分析新天地邪教運作,「他們認為只要(邪教)信徒人數達14萬4千人,就會上天堂。」(圖/宋讚養 송찬양 Himm臉書)

隨著韓國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去年3月新天地教會傳出嚴重病例,88歲教主李萬熙召開記者會向公眾跪拜道歉,並表明會配合政府做好防疫工作。韓國基督徒網紅宋讚養對此拍攝影片表示:「新天地教會已對韓國社會造成嚴重影響」,並提出12大點呼籲大眾要學習分辨、避開異端信仰。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截自2020年3月2日下午,韓國累計確診人數高達4335例。確診者中約有57%為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相關人員,韓國媒體也提出質疑,可能是新天地教會(全名: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教主李萬熙的親哥哥死於肺炎,許多新天地信徒前往大南醫院參加喪禮而造成新冠病毒群聚感染。

 

不少人質疑:為何新天地教會在韓國如此猖狂?對於這項質疑,韓國基督徒網紅拍攝影片在Youtube分享,影片中提出新天地12大異端的疑點,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分辨異端、遠離邪教。

 

本身是基督徒的宋讚養在影片中提到,新天地教會的主要論證是根據啟示錄21章經文。這隻影片在短短4天中吸引超過120萬點閱人次,引起眾多網友熱烈回應。

 

影片中指出,新天地教會表示,只有見證耶穌的人才會被帶到新天地,並被蓋上印,成為被揀選的人。如同以色列12支派,每支派1200人,共14萬4千人,他們認為只有「被教主所認可的信徒」才有資格被「蓋上印」,當信徒人數達標時,就會一同上天堂。

 

但有趣地是,日前新天地教會信徒人數已超過20萬人,他們卻以「真正那14萬4千的人數未達標」為由,還無法上天堂。

宋讚養於今年3月1日晚間PO文表示,「終於找到可以滅這邪教的東東了」,呼籲大家遠離攝理教、統一教、母親上帝(上帝的教會)三大異端邪教。(圖/宋讚養 송찬양 Himm臉書instagram@himmsong

宋讚養提出12點分析為何新天地是異端:

1. 信徒們相信教主是救世主。

2. 信徒們相信教主是不死之身。

3. 信徒們相信只要信了教主也會成為不死之身。

4. 不會講韓語就無法得永生。

5. 新天地透過洗腦破壞家庭。他們認為,只要反對其信徒來教會的人,即便是家人,也都是撒但魔鬼。

6. 教導詐騙。教導信徒在社會上如何隱瞞身分,且欺騙他人進到新天地教會,聲稱若被揭發則為有罪,再也無法上天堂。

7. 信仰等級化。新天地教會裡信仰有分等級,每上升一個階段就必須考試,考不好就無法得到永生。

8. 罰款。教會內採「多階段」的生財方式,最高階層為教主,依職分、傳教能力等階級排列,階級越低越需要靠著傳教來升級,未達標準則需罰款。

9. 傳教分等級。分為ABC三個等級,等級A需要全力傳教,等級C則不用傳教。

宋讚養指出,新天地信徒會依照A-C等級向大眾傳教。(圖/宋讚養 송찬양 Himm臉書

10. 包尿布參與特會。新天地為1984年3月14年創立,所以每年3月14日都會舉行大型活動,吸引超過10萬人次參與,因人多、休息時間少,所以教主吩咐信徒包尿布參加。

11.不能得病。

12.秋收人泛指偷偷潛入正統教會、混亂牧者和基督徒關係的間諜。新天地教會為了傳教,部分信徒會偷偷潛入其他正統教會,製造混亂,把基督徒帶去新天地教會。

 

宋讚養提到,新天地教會之所以如此猖狂的原因,來自創教以來的36年洗腦教育,他們擅長使用人性脆弱心理,用「人際關係」來傳教,讓人們在現今冷淡的社會裡能夠找到歸屬感,進而離開家庭、進入新天地教會。他在臉書文中表示,「終於找到可以滅這邪教的東東了」,韓國因「宗教多樣性」法條,人們享有宗教信仰自主權,無法對異端行使公權力,透過此次疫情,才讓新天地異端的問題浮上國際檯面。

 

首爾市政府3月1日以涉嫌觸犯殺人罪、傷害罪和違反防疫相關法規為由,要求檢方對李萬熙(Lee Man-hee)和新天地教會12個分會的負責人展開調查。

 

李萬熙也在記者會坦言:「我們也立即提供協助,但仍對此感到相當羞愧」、「身為信徒的代表真心向國人道歉」、「我們真的沒有臉見人」,並在記者會現場兩度下跪請求各界的原諒。

韓國新天地教主李萬熙3月2日召開記者會下跪道歉。(圖/宋讚養 송찬양 Himm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