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藉著生命中不同的季節歷練我們,上帝把我們面對的艱困轉換為化妝的祝福。(圖/Shutterstock)

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看似一片美好如意的光景,我們會歌頌、讚美,對神發出感激之情,說:「讚美主,因祢滿滿恩典。」當患難困苦臨到,舉凡,家庭各種難處、遭逢突如其來的失業、疾病纏身等等,是否我們也能發自內心的讚美,說:「主,因祢滿有憐憫與恩惠。」

如何在看似暗黑壟罩四周時,仍不埋怨,持守信仰,我們需要新的眼光去看待所處的一切。在Godupdates的分享中提出,從聖經人物但以理、約瑟、路得看見神三種化妝的祝福。

 

1. 神藉著苦難試驗我們

但以理因巴比倫入侵南國猶大,被擄至拜偶像極其興盛的異地,在異國奢華的王宮裡面服事,重新學習語言、風俗習慣,還冠上異族神明的名字。淪落到他鄉,是苦難,終身客居異地,是家破人亡的慘況,苦難成為一種試驗。

 

但以理書1:8提到,「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在所處的環境艱難、試探與挑戰環伺,沒有撼動但以理對信仰的堅持,在約定俗成的文化惡習中,仍立定心志跟隨神。他一日3次跪在上帝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後來他還以80歲高齡下到獅子坑仍毫髮無傷。但以理終其一生,服事兩個朝代六個王仍居高位,成為猶太人在異鄉的美好見證。

 

2. 神藉苦難使我們的靈命成長

人的一生充滿難關,從約瑟身上可得知此事,從小獨得父愛,被兄長恨惡,還被賣至埃及,拒絕波堤乏太太的引誘,成為階下囚,在監獄中度過寶貴的青春。因著神所賜正直的品格和解夢的恩賜,後來變身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宰相。

 

他一路走來,關關難過關關過,而過去經歷的苦難熬煉了約瑟屬靈的生命,最後,他從神的眼光去看待自己所經歷的苦,於是在創世記50:20記載,他用親愛的話語安慰了哥哥們:「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詩篇66:10說,「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神透過苦難使我們靈命成長。

 

3. 神藉苦難讓我們學習依靠祂

路得失去丈夫,婆婆失去先生,一連串的喪親之痛襲擊這個家。苦難臨到,一個可以再嫁的女子-路得,對拿俄米不離不棄,並以婆婆的上帝耶和華為自己的神。

 

當時婦人是沒有經濟收入,於是路得每日早起出門,拾麥穗維生,倚靠神過日子。苦難並沒有讓路得失去盼望,最後她贏得波阿斯的敬重,波阿斯娶了路得,生了一個兒子,聖經記載,路得的兒子是以色列的君王大衛的祖先,而大衛則是耶穌基督的祖先。神藉苦難讓我們學習依靠祂。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的處境像約瑟一樣,努力工作卻遭背叛:或像路得一樣,正處於喪親之痛;亦或像當時的但以理,正在經歷一個動盪不安的季節。人生很多美好的東西,都從忍耐和苦難中焠鍊而出。麥子必須磨碎,才能做成麵包;橄欖必須壓榨,才能產生香油; 瓶子必須打破,才能發出哪噠香。在不容易的景況中,換上上帝的眼光,倚靠祂走過,看見這一些都是化妝的祝福。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總是驚恐害怕? 五個方法讓你戰勝恐懼

孕妻遭謀殺 牧師5年後現身見證:報復的心像「癌」,但神幫助我選擇饒恕

國際代禱機構呼籲參與3.4全球遏止新冠病毒祈禱日 基督徒面對疫情7個回應行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