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老教會總會副總幹事許承道牧師針對此次通常年會作出說明。

長老教會總會副總幹事許承道牧師針對此次通常年會作出說明。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7屆總會通常年會訂於4月10日至13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行,本屆年會主題為「客家宣教年」,四年一任的新任總幹事也將於會中選出。長老教會副總幹事許承道牧師表示,此事攸關該會未來整體事工的發展,正議員出席率可望突破9成5。

此次年會邀請台灣其他教會代表、35個海外組織參加,包括亞洲基督教協會(CCA)總幹事皆會出席。許承道表示,通常年會有四項重點:

1. 長老教會21個事工委員會將分組報告、分享過去一年事工,並藉此將各領域事工推廣至給23個中會、4區會了解。
2. 今年「專題演講」邀請到唐培禮牧師(Rev.Dr.Milo Thornberry)分享當年在台灣擔任宣教師期間,關心台灣社會情勢、募款資助政治受難者及幫助彭明敏教授逃亡的事蹟。
3. 另外將討論將每年11月第一個主日設為「性別公義紀念主日」,紀念主日設置目的在於教導與落實各領域需要。
4. 各事工委員會、董事會名單的權衡討論。

新任總幹事選舉、客家宣教事工推廣

4月12日晚上將進行總會幹部選舉,新任總幹事、正副議長、正副書記、會計,將由593位正議員選出。任期四年的新任總幹事將於明年7月就任,將主責2015年福音來台150週年的活動規畫。

長老教會今年事工重點之一為「客家宣教」,因此在通常年會上舉行「客家《聖經》奉獻感恩禮拜」、「客家事工分享」,並與馬來西亞基督教巴色會簽約宣教合作協定,締結夥伴關係,藉此喚起更多弟兄姐妹關心客家宣教,復興客家福音,目前首刷的6千本客語《聖經》已印製完成,送達台灣,期盼弟兄姐妹同心為台灣宣教事工祈禱,一齊響應「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的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