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習建立自己靈命的獨立性(圖/Shutterstock)

小明:「阿國怎麼辦,我覺得聽牧師講道都沒有感覺被餵養,小組也是大家都好像只是在復述著週日的講道。」

 

阿國:「平安,這個問題要用很多層面去回答...」

 

第一,一間教會所餵給羊的草,通常也是牧者領受異象後所生出來的草。因此,他往往是某一個領域的全面真理,卻不一定會觸及到每一個你需要的領域。

 

我們本來就無法期待牧者給予我們「所有」我們需要的養分,但至少他們所傳講的,會是每一個非基督徒都需要知道的真理。

 

而先追求把基本功練好,也對於靈命的穩定性有很大的幫助。至少靈命會比只愛跑特會,喜歡聽「新穎」的講道內容,卻仍沒學會委身的基督徒要紮實的多。

 

套一句話說:如果牧者講到的你都還沒做到做好,為什麼還要去追求一堆聖經奧秘呢?

 

然而,我也相信對於牧者很少傳講的真理層面,或許他們這部分的領受/經歷也不多,但謙卑的詢問他們,仍可以得到相當好的回饋與建議,至少會讓你在自我學習的路上有個大概的方向。

 

這個感覺就很像一個孩子從小都吃媽媽煮的家常菜,而在他長大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後,難道他想吃什麼異國特色料理的菜,還要要求媽媽煮出來,若不煮出來就跟媽媽鬧脾氣嗎?

 

買個有注釋內容的聖經,比如說我買的「海天書樓啟導本」,就很夠用啦!一年看個十二本屬靈書籍、沒事就聽線上講道,那也夠你看的了!

 

教會的人不太愛傳福音,那你就透過自己的關懷探訪去帶動你能帶動的人一起傳福音就好啦...前提是不要影響教會既有的活動與人力分配。

 

就是有一些領袖很善用關懷,但不善於教導嘛...有些很有恩賜,但忙碌於服事神國其它的教會嘛...有些很愛教導,但很少花時間陪伴組員嘛...

 

每個領袖恩賜程度與時間分配本來就是不一樣,反過來說,難道你會希望你的領袖要求你有所有的恩賜嗎?

 

很多時候不單單只是他們沒有達到你的期望,你也沒達到他們的期望啊!

 

關係是互相的,所以彼此包容對方的缺乏很重要。但不要忘記,你要跟隨哪一個領袖是你的選擇,而每個選擇都有它的優點缺點,或稱為一體兩面性。

 

你「享受」了這個選擇的優點,理所當然的,你自然的也要學會「承受」它的缺點。

 

所以,我的答案很簡單:「你的牧者,沒有義務要滿足你所有的需求,但基本的一定要有,否則他就不應該是你的牧者了。」

 

真正要思考的不是他為什麼沒有這個能力,而是你當時為什麼會選他當你的牧者?

 

好好的珍惜他所過你的幫助吧!每間教會都有她的可愛之處~

 

我就遇過有些人明明從頭到尾被領袖扶持,弄到後面只是因為一些衝突就忘了領袖過去所給他的幫助,還反咬人一口,抓住一些領袖的錯就死咬到底,都忘了自己以前犯過多少錯誤被領袖包容過...做人何必如此?

 

當然,我也理解有時候人當下的缺乏就是需要先被滿足,才能夠去思考下一步也是真的。也因此,我第二個要講的就是「屬靈關係」。

 

什麼意思?「屬靈關係」就是彼此禱告、關懷、交流的時間夠不夠多。如果足夠,那麼我覺得比起你去到一個僅僅人與活動很多的教會,你倒不如留在一個人少一點,但關係夠健康的教會裡。

 

有一些教會很會關懷人,但是在真理的扎根上去很弱。我就看過有教會年輕人不少,卻在聖經根基上建造很缺乏的。也有一直講聖經,外展傳福音的效果卻一直出不來的,所以只好回去繼續講聖經,囧。

 

每個教會都有他的優缺點,所以好好的把焦點放在與神與人關係的建立上才是長遠之計,不只如此,學習建立自己靈命的獨立性也很重要!

 

因為,一個獨立的靈命才能夠健康的與人連結!

 

共勉之~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