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羅萬有者,乃是眾聖徒所分得的分(西一12)。所分得的分是指業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們的產業(書十四1)。新約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質的土地,乃是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加三14)。美地的豐富豫表基督那追測不盡之豐富的不同方面,作祂信徒全備的供應(弗三8,腓一19)。在基督裏的信徒藉著享受那地的豐富,被建造為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與神的國(弗二21~22)。因著我們實際的聯於基督這美地的實際,並享受祂的豐富,神的眼目就一直看顧我們,使我們享受神的同在,並使我們成為祂眷顧的對象(申十一12)。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將神所揀選的人,帶進流奶與蜜的美地所豫表包羅萬有之基督的享受裏(林前一9)。奶和蜜是動物生命與植物生命的調和,表徵基督的生命有救贖的一面和生產的一面(羅五10)。我們藉著享受基督作流奶與蜜之地,就被祂這奶與蜜所構成(歌四11上)。美地有小麥,小麥豫表受限制的耶穌這位成為肉體、被釘死並埋葬者(約十二24)。我們在受限制、受壓迫的處境中,可以經歷主作一粒麥子。在這經歷中,保羅認為自己是基督耶穌的囚犯;表面上他是拘禁在監牢裏,實際上他是被囚在基督裏(弗三1)。至終每一個忠信愛慕基督的人,也要被監禁在基督裏。我們越愛祂,就越在祂裏面,到一個地步,祂成了我們的囚牢。我們在這囚牢裏能享受基督到極致(腓四4)。

 

美地有大麥,大麥豫表復活的基督(申八8)。因著大麥早成熟,所以大麥是莊稼中的初熟果子,豫表復活的基督(林前十五20)。作為初熟的果子,基督已經成為生命的糧(餅)(約六48)。因此,大麥餅表徵在復活裏的基督作我們的食物。我們要經歷小麥(就是受限制的耶穌),就需要應用大麥(就是無限的基督)。我們在復活基督的大能裏,跟從受限制的耶穌(來十三12~13)。我們在那加我們能力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因為祂是復活且無限的基督(腓四13)。

 

美地有葡萄樹,葡萄樹豫表獻祭(犧牲)的基督,就是將祂自己一切全獻上的基督。本於祂的犧牲,祂產生了新酒,使神與人喜樂(士九13)。基督獻上自己以產生酒,使神與別人喜樂。我們若接觸這位由葡萄樹所豫表的基督,並經歷祂犧牲的生命,祂就會使我們有力過犧牲的生活,產生酒使神和別人快樂。

 

美地有無花果樹,無花果樹表徵基督作我們供應的甘甜與滿足(士九11)。保羅在經歷並享受基督的甘甜和滿足作供應的事上,是眾人的榜樣(腓一7)。藉著保羅這管道,眾聖徒能經歷基督,並得到信仰上的進步和喜樂(25)。保羅因著有分於恩典,在主裏大大的喜樂,並且他在主裏的喜樂沒有隨著時間消減。保羅乃是藉著基督的身體,接受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享受神在基督裏作恩典(四23)。

 

美地有石榴樹,石榴樹豫表生命的豐滿,就是生命的豐盛和美麗,以及生命豐富的彰顯(王上七20)。大祭司的外袍表徵召會,其底邊有石榴和金鈴(出二八33~34)。召會該在人性裏滿了生命,這就是用麻作的石榴的意義。召會有人性為著彰顯生命的豐滿,也有神性為著金鈴的聲音(警告的聲音)。環繞殿中柱子上端支柱頂的二百個石榴,表徵生命豐富的彰顯(代下三15~16)。

 

美地有橄欖樹,橄欖樹豫表基督是被聖靈充滿並為聖靈所膏的一位(亞四12)。橄欖樹的油豫表聖靈,是用來尊重神和人的(士九9)。我們要服事主並幫助別人,就需要被那靈充滿。橄欖汁流出金油,表徵我們將基督供應給別人,用油供應他們的時候,我們就是用神(金)供應他們(亞四11~12)。我們作為基督徒乃是橄欖樹,不是作個別的樹,乃是作基督這獨一橄欖樹的枝子,需要用那靈供應別人,使他們被點活,作神獨一的見證。

 

(文章授權/台北市召會)文章轉載台北市召會週訊1118/職事信息/2019年下半年冬季訓練信息/作者/杜敬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