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的創造都是美的,然而撒但卻將其扭曲成只有「兩種美」,我們需要在女兒還小時開始教育關於美的正確態度,不被世界影響。(圖/Shutterstock)

她看著3歲的女兒站在衣櫥前,指著一件粉紅色的荷葉邊洋裝說:「就這一件,我穿起來會變漂亮!」一股擔憂進入作者心中,她想,自己未曾這樣教導過女兒,她不希望女兒相信這樣的謊言。她對女兒說:「妳已經很漂亮了,妳知道的,是誰讓妳這麼漂亮?」女兒露出最開心的笑容回答:「是神讓我漂亮的!」

I Believe的分享中,基督徒作家布蘭達.羅傑斯(Brenda Rodgers)談到關於教導女兒美麗這件事。她提到,就在她的女兒大到懂得分辨形象的時候,就有了「漂亮」的意識。因為創造我們的神,也是萬物的創造者、藝術家(創世記1:1),祂希望祂所創造的一切擁有天生的美麗,希望按著祂形像所創造的我們也是美的。在祂奇妙的設計中,即便相同顏色,也有不同色階與調性,千變萬化的觸感;而我們能在其中欣賞這所有的美麗,都是神的恩典。

 

撒但用這2個謊言摧毀美麗

然而撒但卻將神所賜的所有美麗扭曲成只有兩種美:「妳必須更美」,以及「妳一點都不美」。

 

在第一個謊言中,撒但要我們相信,只有完美才是美。且看目前娛樂圈中的流行與大眾文化便可以知曉。第二個謊言,撒但要我們相信,世界上所有一切都是美的,包括了最顯而易見的罪也是美。

 

我們必須教導我們的女兒不該相信撒但所稱的美,只相信神所定義的美麗。所以,愈早教導愈好,在學齡前,在她們進入世界之前知道神所定義的美麗。

 

1. 所有生命都是美麗的

某個主日,一位父親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女兒來到教會的兒童視聽室,這是一個輕鬆隨意的地方,讓帶著孩子的父母可以在這裡聽信息。這位身心殘障、約莫中學年紀的女孩,與父親安靜在一旁,但偶而會發出一些引人注目的聲音,父親最後推著女孩到外面,擔心干擾到他人。

 

作者看著此景,非常想跑去告訴這位父親,不需要如此。她想告訴這個女孩,「她的聲音為他們帶來了喜樂」,她也是神的創造,神一定也非常樂意聽到她的聲音,更加愛她。

 

所有生命都是美麗的,我們的神從來不會像這個世界一樣,試圖邊緣化那些最小的、不是那麼完美的、或遲暮之年的生命。當我們用心看著每個生命,都會看見神美麗的心意。

 

2. 經文中眼所未見的美麗

傳道書3:11與撒母耳記上16:7這兩段經文說明了這個事實。傳道書3: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真正的美麗是一個過程,就像身體的長成,需要時間方能看見;我們眼所未能見的靈命的成熟,也需要時間。但是,我們多半都只著眼在看得見的外在,而忽略了裡面的那顆心。

 

而撒母耳記上16:7指出,撒母耳因著神的指派前往伯利恆膏抹以色列王之時,神告訴他:「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當我們在審視自己與他人的美麗之間,看見其內心與靈魂更加重要。我們的內心是透過行為而顯露;路加福音6:45說: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3. 美從苦中來

我們從來不會把苦難視為美麗,看看世上所有美麗的事物;穿著白紗的新娘、浪花上太陽的光芒、新生兒的笑容、一片野地的花海、熟睡的孩子…看到這些,怎能跟苦難畫上等號?然而,基督徒是活在神國中的,一個把世上的現實翻轉的神國。

 

福音就是一個最美麗的苦難故事,主耶穌以肉身來到這個世上,用最苦難的方式完成了對人類的救贖;祂被嘲笑、被鞭打、被釘在十字架上死去,成就了最偉大的美麗。祂戰勝了死亡,並從死亡中復活,而今日的耶穌活在永恆的天國。

 

因為祂的死,讓我們也有機會能死後復活。如今,新生命的開始不再是從死亡後開始,而是現在。因耶穌的受苦使我們的靈魂結出了美麗的果實,正如哥林多後書4:16所說:當我們將生命交託給主之後,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當我們在世界中活出新生命,所經歷的苦難將使我們的心地更加美麗,我們的心將被日日更新。雅各書1:12說: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為了建立我們女兒擁有正確的審美態度,我們需要不斷讓她們知道這3個真理。唯有透過這些真理,她們才能真實體會,身在主裡最由衷的喜樂。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吧


精選要聞》

耶穌將阻止這場災難嗎? 神學家約翰.派伯牧師以「真理」回應新冠肺炎疫情

決裂離婚3年後,與相同對象再婚 謝一帆夫婦:沒有神恢復不了的關係

專找基督徒傳教,「新天地」已深耕社會 韓國基督徒網紅揭12大點分辨邪教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