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衛視中文台台長邵正祥:「即使你再平靜安穩,也要警醒。」(圖/邵正祥提供)

不爭,則靜;不急,則穩。這是邵正祥在職場與教會奮鬥多年學會的功課。過去的他驕傲自負,高中時隨口一句話,一周後讓他與奶奶天人永隔,多少懊悔、難受都無法挽回一條生命,直到神透過禱告讓祖孫兩人「和解」,看著耶穌推著坐輪椅的奶奶的背影,他留下了男兒淚…

二度遠離神,祂依然不離棄

身為家中第三代基督徒,邵正祥對教會的一切再熟悉不過,久而久之也習以為常,信仰對他而言是可有可無。舉家搬遷到永和,離教會距離更遠、更耗時,有了這冠冕堂皇的理由,他合理地開始不去聚會。從國一離開教會那天起,心中一直出現催促的聲音「你很久沒去教會了」,他也不以為然。

 

高中畢業那年,邵正祥沒有考上任何一間學校,拿到成績單的那刻,不禁傻眼、懊惱痛哭,根本不知道未來在哪,所有努力都像白忙一場。他心有不甘地收下兵單,心想先入伍再說,船到橋頭自然直,沒想到碰巧抽中三年兵,比起同梯兩年兵期硬是多了一年,他的心情要說悲憤就有多悲憤。

 

民國75年8月,他接到兵單後窩在家裡等入伍,忽然接到政府頒布命令,從76年1月1日以後三年兵役制度改為兩年,而他剛剛好就是1月4日入伍,心情瞬間從地獄回到天堂,儘管已心滿意足,神的恩典才正要開始。

 

邵正祥家中開設自助餐店,也學會料理技能,順利以伙食兵的資格抽中陸軍總部,從原本預期的野戰部隊,直接晉升到軍醫院擔任伙食兵,讓他心裡直呼:神,難道是祢在幫我嗎?半年後,邵正祥接任政戰部福利單位的文書職位,連廚房也不用進了,每天5點鐘下班。現在回首,一路走來全是恩典。

 

退伍後重拾書本、進入補習班,立刻考上好大學。從小就喜歡看報紙、唸稿,喜歡聽收音機的他,有一個廣播夢。他口條清晰、對聲音充滿熱情,最後如願考上文化新聞系,奠定日後在媒體界的穩固基礎。

 

「我到現在還是從事媒體工作,所以新聞系是讓我有這樣的眼光,我的興趣不在每日新聞,我喜歡用影像說故事、深度報導,後來就做節目、製作人到現在。」邵正祥說,媒體業就是在和時間賽跑,電視台更是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為了節目工作到半夜1、2點回家都很正常。隨著孩子出生,他漸漸地不再參與聚會,就這樣遠離神10多年。

邵正祥與妻子熊瑞雲一同在台北靈糧堂服事,建立基督化家庭。(圖/邵正祥提供)

正視內心傷口,神用「和解」帶下醫治

有天晚上,他與妻子一起向神禱告,邵正祥頓時被聖靈充滿、淚流滿面,答應回到台北靈糧堂聚會,103年3月,他再次踏進這熟悉又陌生的家。三個月後,牧師邀請他接下小組長,他則認為自己不夠格、沒信心,直到打開電視,上帝透過一位牧師的口對他說:「不要怕,保羅啊,也是邊做邊學。」心裡深受感動,之後不論工作再忙碌,周五晚上一律不接應酬、不加班,空出時間分別給小組,漸漸委身牧養服事。

 

在一次心靈醫治的課程中,他看見自己兒時有多麼悖逆,認為奶奶教養嚴格、難以親近,曾對著身體病痛的奶奶語出不善,「奶奶安靜,我要看書」,一周後奶奶便回天家,讓他懊悔不已,覺得自己未盡孝道責任。在禱告中,他的眼前浮現奶奶穿著絲綢衣褲坐在椅子上,面容慈祥地看著他,說:「你過得好不好?」眼淚不禁奪眶而出,他不斷地道歉:奶奶,對不起、對不起…

 

奶奶忽然拍拍他的身體,笑著說「沒關係,都過去了」然後坐著輪椅向他道別,背後推著輪椅的,就是耶穌,祂就這樣推著奶奶走離了視線…回過神來,邵正祥眼眶依舊泛紅,心裡很安慰:「我奶奶在天上過得很好,她是中風離開的,那天她的氣色很好。」

小組家人一同參訪故宮博物館(圖/邵正祥提供)

不爭則靜,不急則穩

邵正祥說,過去曾因不順服、驕傲,在職場上吃了不少苦頭。當時總認為錯不在自己,回到教會後,他反而會想:「如果我不要這麼驕傲,可能事情不會這樣。」他學習遇事不要毛躁,要謙卑待人,如同以賽亞書30:15所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曾有一位弟兄說:「靜,旁邊有爭,穩,旁邊有急。所以不爭,則靜,不急,則穩。」這也成了他的處事準則。

 

「即使你再平靜安穩,也要警醒。」今(2020)年邵正祥憑著信心接下衛視中文台的台長職位,期許自己帶著信仰的熱忱,繼續為神作工。

邵正祥從TVBS離職前的歡送會。(圖/邵正祥提供)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耶穌將阻止這場災難嗎? 神學家約翰.派伯牧師以「真理」回應新冠肺炎疫情

決裂離婚3年後,與相同對象再婚 謝一帆夫婦:沒有神恢復不了的關係

專找基督徒傳教,「新天地」已深耕社會 韓國基督徒網紅揭12大點分辨邪教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