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8:10】……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在整個尼希米記裡面,有一段話我想是對基督徒弟兄姐妹都非常熟悉的,他說,因為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

 

當百姓聽到神的話的時候,他們覺得很扎心,他們在神面前流淚、悔改,但是,尼希米就提到說,今天神在我們中間,做這麼大的一個榮耀的恩典的工作,其實我們很感恩主向我們說話,而我們應該在神的面前有一個喜樂。那個喜樂是說,謝謝主!主對我們說話,主在。就好像詩篇23篇裡面,說,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意思是什麼?他是說,如果上帝是我的牧羊人,而我是那只小羊。你知道,對小羊來講,那個杖跟竿是什麼?那個竿是把牠勾回來的,那個竿的鉤子把牠勾回來,也就是說,牠越走越遠了,太危險了,把牠勾回來;杖呢,是敲,敲,敲... ...,好好走!所以被勾、被敲有的時候都是蠻痛的、不舒服的,可是,面對那些不舒服,你卻應該感恩,那個感恩是說,謝謝主,主是我的牧者,祂在,祂管我,祂在乎我。

 

你知道,當你知道主管你,主沒有任憑你,主藉著環境當中的一些難處,好像那個杖一樣把我勾回來,好像那個竿一樣,在我的生命當中祂指引我當行的路,那是多大的一個恩典。所以尼希米說,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而這裡面講到,那個喜樂會帶來力量,可是,這個喜樂不是從環境裡面,這個喜樂是因為耶和華神。

 

你知道,對當時而言,他們已經亡國了,他們已經被俘虜了,他們已經被俘到各地去,卻被神招聚回來。他們知道,神沒有丟棄我們,神仍然愛我們,神仍然管理我們,神仍然為我們開路,所以,因為神還愛我們,還管我們,還為我們開路,我們就要來喜樂,而這個喜樂會帶來力量的。不要允許撒但一直把我們放在一個憂愁的愁雲慘霧當中,每天看到的都是問題難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有路走... ...。這樣看問題會讓我們越來越消沉,好像在客西馬尼園的那一些門徒,因為他們憂愁,就睡著了,就沉睡了。主耶穌跟他們說,來,與我警醒片時,可是,他們都睡著。為什麼睡著?聖經上很明白的講,因為他們落在一個憂愁裡面,那個情緒越來越低落,就陷在那個憂愁裡面。

 

求主幫助我們,轉眼仰望神,即使現在你可能被管教,即使現在你可能遇到一些讓你很疼痛的事情——跟你原來期待的不一樣的事情,但是,你要知道,上帝仍然藉著這些把你帶回到該走的路上,光光為主還在,你就應該感恩,你就應該喜樂。祝福你,靠神的喜樂要成為你的力量。

 

20191216《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神的喜樂會帶來力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