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人擺上為主各處奔波事奉的吳有成長老。(圖/本報資料照)

曾任台北市召會和福音書房負責人、中華基督教文字協會理事長,吳有成長老今(3月5日)清晨3點20分於台北榮總安息主懷,享年70歲。召會主內家人表示,除了萬分不捨,也感佩吳有成長老一生盡心竭力事奉的榜樣。

被「打」進全職服事

吳有成長老1950年出生,從小隨母親進入召會,每個成長階段皆碰到召會重點栽培的年齡層,因此自兒童時期到進入職場,有如「召會眼中的瞳仁」,與弟弟們接受紮實的裝備。

 

由於自小運動細胞好,十分活躍,吳有成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沒預料到他後來會全職服事神。原本吳有成只是確知自己屬於主,15歲參加暑假特會時寫了奉獻書、起來宣告,長老也為他按手禱告。當下雖不太在意,但在主面前都算數。

吳有成長老於召會聚會所分享信息。(圖/台北市召會 提供)

到了25歲,他再次回應呼召,認為自己是年輕一代,有責任承接使命擺上自己,不過當時仍是帶職服事,也認為這樣的狀態很理想。直到有一天,弟兄邀請他到臺灣福音書房服事,但因沒有經營書房的經驗,加上那時他在高中教物理,一週有超過40堂課且很有成就感,故不願意放下,便堅持回絕。

 

後來弟兄們又持續說服,且能維持教書工作,吳有成才勉為其難答應。由於他同時在召會服事總管,一邊教書又一邊進行福音書房工作,持續三年後,到35歲竟中風了。

 

吳有成回憶:「祖父50歲中風,我的父親是39歲中風,而我35歲就中風了。哎呀,我愛主愛到這個地步,真是見不得人。感謝主的憐憫,我手腳沒有中風,只是顏面神經中風。」

 

李常受弟兄建議他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也許先停下教書工作,但吳有成擔心收入無法養家餬口;與妻子和母親討論後,皆支持他放下教職,於是從1985年便義無反顧投入全職服事主。他形容自己:「有的人是因著被主焚燒,但有的人則是因著被打進來的。我就是屬於後者。」

面對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異端所造成的影響,吳有成長老帶領台北市召會同工舉行記者會。(圖/本報資料照)

忠心擺上生命

後來吳有成又連續中風了兩次,但他仍感謝神憐憫,能繼續服事主。1990年起,吳有成與弟兄們承接召會全時間訓練的任務,帶著自己的家人與弟兄姐妹同奔天路,領受異象並憑信心擺上生命,為神國奔波,竭力傳福音和牧養門徒。

 

他在60歲寫下:「今天我們能夠服事主,是何等的榮耀!是何等的有價值!雖然這一路走來,可能會有一些顛簸,但是主負我們的責任。…當然,這條路也不是很好走的。照我的情形早就倒了,因為很拼。雖然很拼,但不一定都在神的旨意裏。有時也抓一抓世界;有時想一想,還是回到主面前比較好。…感謝主,祂豐富的恩典一直托住我們。當我們稍微要走岔的時候,主就用祂的杖、祂的竿來指引。」

 

吳有成長老 1950~2020年 享年70歲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台灣教會防疫升級》 雙連長老教會暫停實體聚會 台北靈糧堂、新店行道會啟動「防疫主日」

婚姻出軌、出賣朋友…這是一個背叛的時代! 董宇正牧師:你需要擁有「喜樂」的力量

數度被上帝管教,只好「反世道」經營事業 生意卻加倍蒙福,客戶將他列入經典教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