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義大利目前確診新冠病毒病例暴增至3089個確診病例,276人已康復,107人死亡。(圖/shutterstock)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歐洲地區以義大利情勢最為嚴重。義大利緊急民防部(Dipartimento della Protezione Civile)公布,截至昨日(4)當地時間晚上6點,共有3089個確診病例,276人已康復,107人死亡。該國教育部長阿茲索林納(Lucia Azzolina)今日宣布,關閉國內所有學校。

義大利教育部長阿茲索林納(Lucia Azzolina)。(圖/擷自Lucia Azzolina Facebook

義大利教育部長阿茲索林納(Lucia Azzolina)宣布,今日(5)起將關閉全國所有學校,直到3月15日為止,以此抑制病毒疫情擴散。她說到,做這樣的決定並不簡單。原先只有北部地區深受疫情影響的學校才停課,但至今疫情已影響到全國各地,對840萬學生造成威脅。

 

根據路透社報導,經濟部長勞拉・卡斯特利(Laura Castelli)表示,政府已意識到停課會為家庭帶來一些麻煩,所以特別允許父母在家工作、照顧孩子。肺炎病毒確診病例從週二的2502例快速增加到3089例,目前政府通過一項法令,試圖減緩每日增加500個感染病例的速度。法令上禁止任何聚集活動,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至少要相隔1公尺以上。此外,政府相關單位也呼籲關閉電影院、劇院,國民見面時不要握手或互相擁抱,以避免與人直接身體接觸感染病毒,大型運動賽事需在空曠的體育場進行。

 

義大利議員馬特奧達索(Matteo Dall’Osso)於上週三(2月26日)出席眾議院召開應對疫情會議時,因他戴口罩而遭嘲笑。他發言時表示,過去曾訪視3個疫區,戴口罩不是因自我免疫系統不好,是為保護自己、保護大眾安危,最後更激動地對在場議員說到:「如果你們夠聰明的話,你們也應該戴上口罩,來保護我,還有保護大家,不是我來保護你們。」

 

83歲教宗方濟各(Papa Francis)近日傳出身體不適,2月26日在聖彼得廣場主持聖灰禮儀式彌撒時,被群眾看到咳嗽和擤鼻涕。他因感冒首度缺席四旬期,並留在梵蒂岡聖瑪爾大之家聆聽講道。義大利媒體la Repubblica報導,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表示,過去一週以來,教宗已取消許多公開活動,26日因在廣場受冷風而感冒,並未有其他症狀,肺炎檢測呈陰性反應。

 

紐約時報報導,義大利的防護措施雖減緩病毒擴散,但卻未能減輕人們醫療健保系統的負擔與憂慮,特別是老年人。對於疫情的快速擴散,義大利國家衛生研究所在一份聲明指出,這幾天所採取的措施重點在於避免病毒大規模散播。在文件中也提到,必須考慮義大利老年人口大於中年人。

 

義大利人口約有23%為65歲以上,根據聯合國資訊,義大利中階年齡層為47.3歲,美國則為38.3歲。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沃爾特・理查迪(Walter Ricciardi)說到,許多死亡者原本就患有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等嚴重或慢性疾病,所以導致感染病毒後進一步使自身的「健康失衡」,這導致在評估病毒的為害上更加複雜。

 

義大利緊急民防局負責人安傑洛・博雷利(Angelo Borrelli)負責協調國家應對危機,他在週二表示,大多數死亡病例為70歲以上,其中有些人本身就罹患疾病,其餘死亡病例的詳細病理仍在進行進一步的確認。倫巴底大區首長阿蒂里奧・豐塔納(Attilio Fontana)在先前採訪也曾提到,死亡病例大多數為年長者或罹患重病者。

 

國際衛生組織WHO表示,病毒致死率並不穩定,可能會有變化,由於許多為無症狀者或輕度感染,所以並沒有提出報告。一些專家認為,北義地區過去幾天採取一些防範手段積極減緩病毒散播,降低了死亡率。

 

病毒散播與大量年長患者令專家感到擔憂,將有可能壟斷義大利公共衛生系統的注意力與資源。北義大多醫院除緊急手術外,大多數醫院已經停止進行手術,並空出醫療病床及其他資源以治療感染新冠病毒患者,醫療工作人員都不約而同取消假期,加班以應對疫情的散播。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台灣教會防疫升級》 雙連長老教會暫停實體聚會 台北靈糧堂、新店行道會啟動「防疫主日」

婚姻出軌、出賣朋友…這是一個背叛的時代! 董宇正牧師:你需要擁有「喜樂」的力量

數度被上帝管教,只好「反世道」經營事業 生意卻加倍蒙福,客戶將他列入經典教材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