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同學,如何學習講話?

 

「因為上帝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哥林多前書十四:33)

 

同學,你問我: 「如何學習講話? 」。我說: 「先學習安靜,學習傾聽再講話。 」。

 

當世界有許多聲音時,我們特別需要小心,需要安靜,傾聽主聲音。不要被外在喧嘩的聲音帶著走,不要讓外在的大聲來左右。愈是出聲的來源多,我愈需要求主讓我安靜。因為上帝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一流的戰士,不受戰場隆隆的炮聲影響。而是安靜的等待,長官給的命令。安靜的聽,才能聽清楚長官給的職務。

 

我是主僕人,不需要對喧嘩負責;事奉主,是對主耶穌負責。上帝給我們安靜的心,才能看到祂長遠的心意,與下一步的帶領。

 

當眾人講、講、講,我們需要安靜的等,安靜的分辨。這世界有許多的議題,看似立場不同,爭吵的情緒多多,其實是假議題,為吸引眾人而有。

 

許多議題的核心不是永遠的真理,只是一時的是非。不是生命的救贖,只是短暫的流行。

 

願我在事奉上,安靜多於混亂,條理多於忙亂,禱告多於匆忙。在話語上,救贖真理非常確定,其它可以彈性。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