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無需佯裝,讓自己投身天父的懷中,平靜安穩地睡著,然後精神飽滿地醒起。(圖/Shutterstock)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週末,我遇見了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十個月大。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媽媽肚子的超音波照片中,像一隻小蝌蚪;上次見到她,是在坐月子中心的嬰兒床上,全身包得只剩一張臉,像一粒剝了殼的花生米。這次,週末的午後,她剛睡醒午覺,舒服第坐在推車裡,被推出來曬太陽。

 

她還沒全醒,但見到我卻很新鮮地睜大眼睛打量!她眼神還有點空洞,看得出來很努力地集中著精神;妻抱起了還沒完全回神的她,也不見掙扎,於是索幸抱著她越走越遠。她強裝出來的注意力範圍有限,只能盯著妻的首飾把玩,而無暇顧及自己早已漸漸遠離了父母......

 

我們常會譏諷說:「裝睡的人叫不醒。」那裝醒的人呢?會不會更危險?

 

裝睡的人,知道自己是假裝睡著,其實還有著幾分清醒。但若是假裝醒著,卻往往會 #被只是佯裝出來的清醒給騙了,還以為自己看見的一切就是真實。

 

那你認為這世界上裝睡的人比較多?還是裝醒的人比較多呢?我覺得是後者。就像在宴會上,假裝喝醉的智者極少,多得是大喊「#我沒醉」的杜康之徒;前者尚有分寸,後者無法無天!

 

常常,我會想到《聖經》中的一首詩,是大衛王的祈禱:「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好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權傾一時的大衛王,大概也怕自己成了裝醒的人,所以常常需要天父從上面看看他。

 

可愛的小女孩,後來終究真的醒了,赫然發現自己在陌生人的懷中而大哭,希望她下次更小心一點,雖然叔叔阿姨都是好人,但終究父母才是最愛啊!

 

新的一週,你無需佯裝,讓自己投身天父的懷中,平靜安穩地睡著,然後精神飽滿地醒起。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