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有成長老是一位用一生的歲月述說主的奇異恩典的忠心神僕。(圖/台北市召會 提供)

吳有成長老一生忠心事主,深受各地肢體敬重。他雖然在3月5日安息主懷,但他的生命仍然繼續講述神的奇異恩典。吳有成長老在2019年召會春季同工聚會中,分享了他2018年12月16日在赴美飛機上突發心肌梗塞得醫治的奇妙見證。他講述這段神蹟奇事的全文如下。

我今天還能够站在這裏,第一個當然是要感謝神,第二個也需要謝謝弟兄姐妹們的禱告,也叫我們經歷在基督身體裏的供應。我去年(2018)12月16日坐飛機從芝加哥到洛杉磯參加冬季訓練,在這飛機上,發生了急性的心肌梗塞,照著一般的情形,在飛機上發生心肌梗塞,大概就是去見主耶穌了,然而我是在毫無警覺的情形之下,也沒有心痛,也沒有一些的特別的動作,只是像睡覺一樣就睡著了。

 

感謝主,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醫生,他看見我上了飛機以後,也沒有吃也沒有喝,只是一直在拍腿。經過了兩三個鐘頭,飛機到了洛杉磯快要落地了,他忽然看見我不拍腿了,他警覺性的覺得我是有狀况的,就告訴了空服員,空服員就趕快廣播有沒有醫生能够上前來幫忙,結果上來了一個中國醫生,他一看見我的情形就覺得我是心臟病突發,兩個醫生就配搭起來把我放在飛機前面,做了CPR緊急搶救,也沒有果效,只是用了很大的力氣,在飛機上正好有AED的設備,就用電擊幫我電了一下,電了一下我就甦醒過來了,但是因為心肌梗塞造成的心率不整,只是搶救及時,我醒了一下又休克了,然後飛機緊急降落,你看,這都是主做的。

 

機場的救護車緊急幫我送到了UCLA的急診室。UCLA在美國是頂尖的心臟胸腔科的一個醫學中心,那裏的醫生是非常有經驗的,在這個過程裏面,我連續的醒了-昏倒了-電擊,連續六次的情形,也可以說死過去六次,死了又活了,死了又活了!在這過程中我都不知道,所以該受的痛苦我也沒有什麽痛苦,醒過來的時候已經在加護病房了。

 

在這過程裏面,有許多的奇蹟,不是簡單的事情,裝了支架、用了葉克膜,通常用了葉克膜的是已經死了用它來救活,能够活過來的機率還不到一半,但是感謝主,我是在大家感覺很意外的情形之下,兩個鐘頭之後我就醒過來了,而且腦部完全沒有受傷,所有的意識我都能非常清楚的表達,所以在那個地方也為主作了一個很好的見證。

 

他們說真是奇蹟呀!我說感謝主,都是奇蹟,但這也不是我。他們說你是什麽人,怎麽有這麽多人過來,還有好多醫生?我說我只是一個小弟兄,在教會裏面服事。所以我見證說今天我們在召會裏面服事,是在基督的身體裏,我們就享受基督身體的供應,絕不是我們自己算得了什麽,實際上我們實在是算不得什麽,實在是主的憐憫。當然也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在美國的治療,雖然是經過了死蔭幽谷,却沒有遭害,回來大家說我比去的時候還要有精神,我說感謝讚美神,你也可以經歷經歷看看。

 

當然回來以後弟兄們也安排了很多的專科醫生,我也可以告訴弟兄們,可能你們很快就會看到這些短文的。昨天我到了榮總,心臟科的主治醫生,院長-陳弟兄,他幫我把我所有的病例看了一下,然後問我實際的情况,他說真的是奇蹟!我在飛機上,很危難的情况裏經歷了急性的心肌梗塞,很及時的經過搶救,所以心肌梗塞造成的傷害,在我整個的心臟來看只佔了很小的一個部分,算不得一個太大的傷害,因為我是連續的休克,連續的急救,因爲是心率不整的原因。他問我有沒有心痛呀!我說沒有,有沒有胸悶呀!我說也沒有,有沒有冒汗呀!我說我都睡著了,我都不知道。他說奇怪你都沒有經歷,如果是一般的情形你是很難過的,就好像快要走的時候一樣的,那個應該是很難過的。感謝讚美主我還沒有經歷到。

 

他說經過這個搶救呢,一般人用這個葉克膜都是因為心臟已經衰死了,百分之八九十已經沒有用了,才用葉克膜急救,他說你所遭遇的UCLA的醫生是給你最高規格的治療,你的心臟其實還是很好的,只是連續經過這麽多的電擊,他是讓你的心臟休息一下,用葉克膜來取代,在這個過程裏面,經歷一下,事後想一想,實在也是不能再有下一次了。

 

這個全身都是插著管子,我的病床旁邊十五六台精密的機器,用機器運作的。我還經過插管急救。插管急救一段時間管子就不能插,要做氣切,只好氣切了,簽了字就要做氣切,如果氣切的話今天我就不能講話了,這個人也就差不多了。醫生說要氣切就拿著刀切下去了,外皮切破了以後呢,突然我的血壓震盪的很厲害,一般來說氣切就下不了手了,他想一想就把他縫起來了,你明天再來。感謝讚美主,我就得蒙保守了,就不用氣切了,第二天再來的時候說我已經好了,就開始拔管了。一拔管我就是重新復活了!

 

感謝讚美主還能够說話,在這過程裏面我就發現,萬一不能說話,交通就很難了。我和我的兒子比手畫脚講了大半天他都聽不懂,我也寫不出來,寫了亂七八糟,我發現溝通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沒有機能,我們的溝通都會有問題,感謝主在這整個的過程中,實在是享受到身體的豐富,各地許多的弟兄姐妹都有相當的關心,真的是要見證的是因著弟兄姐妹的代禱,就讓我能够經過這許多的過程,阿們,感謝主!

 

醫生是說,像我這種的經歷,三個月不能上飛機的,我想三個月不能上飛機那怎麽辦呢,好多事,又是農曆春節,又是八區弟兄們訪問,又是各地有特會,所以我和醫生說我一定要回台灣的,他說你現在什麽事情都不要想,好好休息就好了,如果你沒有救回來不也就完了嗎?我說,是呀!如果完了就太好了,就是沒有完呀!好多事,擔子很重,他說這一切都要放下,弟兄們也都勸我留下來,我們台北弟兄們說最好不要回來。

 

感謝讚美主,大家都是盼望我能够有好的休息。那我也只好這樣,我在那邊也是回診去看醫生,心臟科醫生告訴我說,好奇怪呀!超音波檢查看你的心臟好像沒有什麽受傷,現在還是非常的强壯,我說感謝主,這是神做的。我說真的很實壯嗎?他說別人經過這樣的話呢,都是很微弱的,但是你的還是很壯。我說太好了,那強壯能不能坐飛機?他說當然可以呀,我就趕快從口袋裏面掏出航空公司給的搭飛機需要的證明,問他我這裏有一份表格能否幫忙填一填?醫生看一下,想了想說稍微等我一下,他就回到辦公室把表格填好了。就給我說這個拿去,你還是按時吃藥就沒問題了。

 

感謝讚美主,我就在我們同工聚會之前及時趕回來,一回來這邊還有很多的壓力,就是說你回來還要去找醫生呀!要馬上接上頭。所以我禮拜二晚上回來和同工們聚了會以後,禮拜三一早就回去找相關的醫生了,昨天傍晚整個都弄完了以後,我就準備回來。弟兄們告訴我千萬不要回來,這裏百分之十,百分之三十、五十,今天到了百分之百都倒了,你千萬不要回來,回來就很糟糕了,我就想說這樣子我才要回來呀,我說我回來的話這些通通都要活過來了,我如果活過來了,你們這些都是小病嘛!怎麽活不過來呢!今天我看見大家不都是蠻好的嘛。感謝讚美主,這些都是爭戰,雖然外面有一些的情形,其實大家不要害怕,在身體裏面自然會有身體的供應。

 

剛剛弟兄們講到這次特會的主題是交通到持守身體的原則,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這實在是一個大的題目,主也給我們藉著這樣的追求讓我們能够看見身體,能够認識身體,而且活在身體的交通裏,要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裏。講到了工作、講到了召會、講到了職事,我們也清楚召會是基督的身體,職事就是身體盡功用,工作就是身體在這裏尋求發展,這三者之間的關係是緊密的。我們既然在召會中配搭服事,我們就在基督的身體裏,也自然而然在這職事的供應之下,我們在這裏一同有分與身體的工作。

 

剛剛弟兄們講到我們要低頭拉車抬頭看線,我要反過來講,我們在這樣的追求裏面,大家的頭都抬高了,線也看清楚了,我們需要尊重身體,需要在基督身體的線上,不做自己的工作。但是我們另外一面呢?還需要低頭拉車,低頭拉車還是很重要的。今天我們在各地的服事,雖然我們的眼光需要擴大,不是做自己的工,但是你還是需要在自己所工作的範圍裏面,該你的田你還得去耕,還得看出一個工作的果效。那我們的工作當然不只是為著一個地方,但是我們是要落實在我們所服事的範圍裏,你是在這個召會,你是在這個會所,你是在這個區裏面,你總是要把你所服事的那個田經營起來的,該有的果效是要能够看得見的。

 

今天我們所有的服事所缺的就是我們的果效不明顯,我們都是全時間服事的,我們所做的還不及在職的弟兄姐妹,所以我們就覺得我們做不出什麽,實際上主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祂的功用的,我們不要小看主在我們身上所托付的,只要我們盡心竭力的去做,我們都有功用的。而且我們需要彼此的欣賞,不要彼此踐踏,我們應該彼此欣賞每一個弟兄姐妹,在我們所服事的崗位上該有的表現。

 

而且我們也要在主面前禱告,我們需要做出果效來,然後我們在我們的工作的範圍裏,不要只落在我們的小區,自己的會所,工作是區域的,也需要有一個看見,今天我們是在各個大區裏面,起碼我們可以曉得我們的工作是在這個區域裏面,應該是配搭起來的,不要只是做你自己手邊的事情,好像做完了就沒有事了,我們也需要擴大我們的度量。當然主會因著我們的服事,會叫我們的功用會顯得更明顯,服事的範圍就更廣,召會就是這樣子生機的建造起來。

 

實在一切都是主的恩典,我們今天能够在這裏服事,都是主的恩典,絕對沒有我們自己的成分。我們的己、我們的天然都該釘在十字架上,我在這個生病的過程裏面,真的是看見我們是非常微小的,在這個世界的洪流裏面,一沖就被沖走了,唯有能够抓住主,在基督十字架的異象之下,我們這個人才能够定得住,我們才能够活得有意義,也就是我們現在還活著的主要的原因,否則你看說了就了了,不知不覺就走掉了,若不是主的憐憫,還不知道能否搶救回來,實在來講,今天站在這裏都是奇蹟,我們需要爲此感謝主,好叫我們繼續的作耶穌的見證,阿們!(文稿未經講者審閱)

 

(台北市召會授權刊載)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基督徒要警醒! 10個來自聖經的警告

5個錯誤觀念 將加劇新冠病毒擴散!

網上聖餐? 香港流堂Flow Church正式啟動 隔離情況下如何解決領聖餐難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